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小三阳 > 正文

乙肝小三阳会通过唾液传染吗?

2017-05-10 16:46:44      

乙肝小三阳会通过唾液传染吗?我是乙肝大,随着乙肝患者的增加,人们对于乙肝的预防意识也得到了普遍的增强,时常有人会问到乙肝小三阳的唾沫会传染吗?乙肝小三阳会通过唾液传染吗?

据调查显示,乙肝病毒也广泛存在于小三阳的唾液当中,凡是存在有乙肝病毒,便具有传染性,尤其是在对方出现牙龈出血、口腔溃疡、消化道粘膜破损时,唾液中的乙肝病毒便会通过伤口进入对方的血液中,导致感染乙肝。而正常人只要感染0.0001毫升带有乙肝病毒的血液很有可能会感染乙肝。可见小三阳唾液会传染吗?答案是肯定的,虽然说这种传播方式几率很小,但是也要引起足够注意,做好预防措施。

一般健康者感染乙肝病毒需具备三个条件:一是机体的能力低下,二是足量的乙肝病毒,三是皮肤或者粘膜破损,三种是缺一不可的。

小三阳唾液传染的几率是很小的,但作为小三阳患者,也应该为家人的健康考虑,及时带家人检查两对半,两对半化验单显示为乙肝两对半全阴性的家人接种乙肝疫苗预防感染。

也提醒大家,预防小三阳唾液传染,较好的措施便是注射乙肝疫苗,因此呼吁,为了避免感染乙肝,要尽早到医院或者防疫进行注射乙肝疫苗,尤其是经常与乙肝小三阳患者接触的易感人群,更应该重视乙肝疫苗的注射。而乙肝小三阳患者也要尽早到医院采取科学规范的治疗,及时抑制乙肝病毒的复制甚至清除乙肝病毒,争取早日摆脱乙肝的阴影。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小三阳会通过唾液传染吗?

乙肝小三阳会通过唾液传染吗?我是乙肝大,随着乙肝患者的增加,人们对于乙肝的预防意识也得到了普遍的增强,时常有人会问到乙肝小三阳的唾沫会传……详细>>

乙肝小三阳会通过汗液传染吗?

曾经有科学家抽取了70名摔教运动员的血液和汗液样品,对这些样品做了病毒DNA分析。分析结果发现,有9名(13%)运动员的血液中都含有乙肝……详细>>

乙肝小三阳会通过汗液传染吗?

夏季到了,出汗是在所难免的,而汗液中含有乙肝病毒,那乙肝小三阳会通过汗液传染吗?可谓是很多患者所担忧和疑惑的,就此肝病专家做出解析,以供……详细>>

乙肝小三阳会通过汗液传染

夏季到了,出汗是在所难免的,而汗液中含有乙肝病毒,那乙肝小三阳会通过汗液传染吗?可谓是很多患者所担忧和疑惑的,就此肝病专家做出解析,以供……详细>>

乙肝小三阳会通过汗液传染吗?

乙肝小三阳一定要定期检查,如果发现异常就要及时进行治疗。而治疗乙肝要避免盲目治疗,切勿轻信土方偏方,治疗乙肝要科学规范治疗,治疗乙肝一定……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