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乙肝小三阳会通过汗液传染吗?

2017-01-23 15:59:58      

曾经有科学家抽取了70名摔教运动员的血液和汗液样品,对这些样品做了病毒DNA分析。分析结果发现,有9名(13%)运动员的血液中都含有乙肝病毒,而且这几名运动员所患的乙肝很可能是“隐匿性乙肝”(检测不出乙肝抗原和抗体),因为在运动员们的血液中检查不出任何抗体。随后,又在上述9名运动员的8位的汗液中,检查到了乙肝病毒DNA。因此,汗液还是会传染乙肝病毒的。

然而由于汗液中病毒含量少,乙肝小三阳一般是不会通过汗液传染的,只要在生活中,多加注意,一般的日常接触还是不会感染的。专家指出,预防乙肝的最好办法就是注射乙肝疫苗,但是接种乙肝疫苗一定要到正规的医院。

另外,在产生抗体以前注意不要碰到患者的血液等,日常生活一般是不会传染的,一起生活,吃饭,握手这些是不会传染的。

乙肝小三阳主要症状

1、出现“三黄”症状:皮肤黄,巩膜黄,尿黄。随着病情的发展,颜色逐渐加深。

2、乙肝小三阳的症状—发热:特别是对于黄疸型乙肝小三阳患者来说,发热常是重要症状,这也使得乙肝小三阳容易误诊为感冒。

3、乙肝小三阳最主要症状就是出现恶心,厌食等胃病疑似症状。因此,很多乙肝小三阳患者出现这些症状都被当做胃病误诊,对乙肝小三阳前期治疗很是不利。

4、乙肝小三阳患者往往都伴随着乏力症状,乙肝小三阳患者都会感觉做事力不从心,这是因为乙肝小三阳病毒破坏肝细胞,使得影响吸收不良。

5、当肝脏出现问题时,常常伴随肝区疼痛,乙肝小三阳患者也不例外。肝脏位于人体右上腹,当感染乙肝小三阳,会出现触痛,甚至胀痛等症状。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小三阳会通过汗液传染吗?

曾经有科学家抽取了70名摔教运动员的血液和汗液样品,对这些样品做了病毒DNA分析。分析结果发现,有9名(13%)运动员的血液中都含有乙肝……详细>>

乙肝小三阳会通过汗液传染

夏季到了,出汗是在所难免的,而汗液中含有乙肝病毒,那乙肝小三阳会通过汗液传染吗?可谓是很多患者所担忧和疑惑的,就此肝病专家做出解析,以供……详细>>

乙肝小三阳会通过汗液传染吗?

乙肝小三阳一定要定期检查,如果发现异常就要及时进行治疗。而治疗乙肝要避免盲目治疗,切勿轻信土方偏方,治疗乙肝要科学规范治疗,治疗乙肝一定……详细>>

乙肝小三阳患者的汗液会传染吗?

乙肝小三阳患者经常会因为自己得了小三阳而不敢跟人接触,特别是夏天,由于经常流汗甚至不敢跟人握手。那么乙肝小三阳的汗液会传染吗?以下将为你……详细>>

乙肝小三阳患者的汗液会传染吗?

人们都知道乙肝病毒具有传染性,乙肝小三阳也是会传染的,那么,乙肝小三阳患者的汗液传染吗? 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