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乙肝小三阳会通过汗液传染吗?

2017-01-09 14:58:15      

夏季到了,出汗是在所难免的,而汗液中含有乙肝病毒,那乙肝小三阳会通过汗液传染吗?可谓是很多患者所担忧和疑惑的,就此肝病专家做出解析,以供参考:

研究发现,可从乙肝患者的唾液、血液、汗液、泪液、精液、阴道分泌物、乳汁中检测出完整的乙肝病毒颗粒,可污染器具、物品而具有传染性。

乙肝病毒会不会通过汗液传染?目前尚未此报道。汗液中含有的乙肝病毒量很少,并且通过肌肤相接触,是不会通过汗液传染乙肝病毒的,即便形成交叉传染,也是对方有皮肤黏膜破损,而造成的经血途径传播。

乙肝小三阳,其多HBV-DNA阴性,乙肝病毒载量小,传染性相对小,一般的日常生活接触是不会传染乙肝病毒的,并且现在乙肝疫苗的普及化,成功接种乙肝疫苗的人群,对乙肝病毒有一定抵抗能力,一般是不会传染上乙肝病毒的,因此正确对待乙肝患者,正确认识乙肝病毒的传染。

最后专家指出:乙肝传染没有那么恐惧,只要自我做好预防措施,避免与其血液接触,注意个人卫生,是不必担心乙肝的交叉传染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小三阳会通过汗液传染吗?

曾经有科学家抽取了70名摔教运动员的血液和汗液样品,对这些样品做了病毒DNA分析。分析结果发现,有9名(13%)运动员的血液中都含有乙肝……详细>>

乙肝小三阳会通过汗液传染

夏季到了,出汗是在所难免的,而汗液中含有乙肝病毒,那乙肝小三阳会通过汗液传染吗?可谓是很多患者所担忧和疑惑的,就此肝病专家做出解析,以供……详细>>

乙肝小三阳会通过汗液传染吗?

乙肝小三阳一定要定期检查,如果发现异常就要及时进行治疗。而治疗乙肝要避免盲目治疗,切勿轻信土方偏方,治疗乙肝要科学规范治疗,治疗乙肝一定……详细>>

乙肝小三阳患者的汗液会传染吗?

乙肝小三阳患者经常会因为自己得了小三阳而不敢跟人接触,特别是夏天,由于经常流汗甚至不敢跟人握手。那么乙肝小三阳的汗液会传染吗?以下将为你……详细>>

乙肝小三阳患者的汗液会传染吗?

人们都知道乙肝病毒具有传染性,乙肝小三阳也是会传染的,那么,乙肝小三阳患者的汗液传染吗? 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