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肝硬化腹水 > 正文

脂肪肝恶化为肝腹水会感染吗?

2017-05-03 15:27:29      

正常人的腹腔中都有一定量的游离的腹水,起着光滑肝脏的效果,可是很多的腹水构成的损害是十分严峻的,肝硬化分为失代偿期和代偿期,在失代偿期,才会呈现肝腹水,肝腹水构成的原因是因为门静脉高压致使蛋白质液的渗漏构成了肝腹水的发作,脂肪肝恶化为肝腹水会感染吗?

脂肪肝是由于不合理饮食导致的,摄入脂肪量大,饮酒造成脂肪酸代谢异常,造成的肝炎症状,很多人认为脂肪肝是不需要治疗的,只要饮食清淡就可以了,因此很多人不重视脂肪肝的治疗,导致肝硬化的发生,肝硬化发展到了一定阶段就会发生肝硬化腹水。

肝腹水是肝硬化失代偿期的重要表现,肝腹水是由于肝功能严重下降,门静脉高压造成的,而不是感染了病毒造成的,肝腹水的发展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因此肝腹水本身是不会传染的,但是肝腹水患者此时往往还伴随有肝炎活动,肝腹水患者是具有传染性,也是肝炎的传染,而不是肝腹水本身。

脂肪肝是饮食造成的,由病毒性肝炎导致肝腹水,此时肝腹水患者还具有病毒肝炎活动,也是会造成病毒肝炎传染的,因此肝腹水患者如果是由于病毒性肝炎造成的,要注意避免肝炎传染。家属在护理工作中要避免传染,做好安全措施。

怎么避免脂肪肝恶化为肝腹水?脂肪肝是一种可逆的肝炎,脂肪肝是需要及时的治疗的,这是由于脂肪肝是由于肝细胞中堆积了大量的脂肪,造成的肝损伤,仅仅依赖饮食,缓解脂肪堆积,效果是不理想的,人体消耗能量是先从碳水化合物开始的,下来是葡萄糖等,最后才是脂肪,也就是说如果人体摄入的其他能量可以供给一天需要能量,人体是不会消耗脂肪的。

只有病毒性肝炎导致的肝腹水具有传染性,其他肝炎导致的肝腹水是不会传染的,建议肝炎时期,患者要积极治疗,避免发的肝硬化,肝硬化腹水,造成严重的危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肝恶化为肝腹水后具有传染性吗

正常人的腹腔中都有一定量的游离的腹水,起着光滑肝脏的效果,可是很多的腹水构成的损害是十分严峻的,肝硬化分为失代偿期和代偿期,在失代偿期,……详细>>

脂肪肝恶化为肝腹水后具有传染性吗?

正常人的腹腔中都有一定量的游离的腹水,起着光滑肝脏的效果,可是很多的腹水构成的损害是十分严峻的,肝硬化分为失代偿期和代偿期,在失代偿期,……详细>>

脂肪肝会癌变 预防脂肪肝恶化吃这6种食物

脂肪肝是一种危害人体健康的严重肝病,所以我们要及早治疗它,下面我们去看看它都有哪些危害。详细>>

防止脂肪肝恶化可用3方法

脂肪肝是由于肝细胞内堆积了大量的脂肪,造成了肝脏的病变而产生的。脂肪肝是一种常见的临床疾病,一般病情较轻的患者会无症状,因此证明了脂肪肝……详细>>

肝腹水恶化的体现是否恶化

肝腹水症状被发现的时间往往是肝硬化的晚期,而且肝腹水前期症状表现不是很明显,不容易被患者观察出来,到后期有所察觉时病情一般都已加重。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