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肝硬化腹水 > 正文

导致肝腹水的原因有哪些?

2017-04-28 12:12:10      

原发性肝癌常在慢性肝炎、肝硬化的基础上发生,患者常有厌食、恶心、呕吐等症状,可伴有不同程度的营养不良和肝功能损害,导致低蛋白血症,当血浆蛋白低至25-30g/L时,血浆胶体渗透压降低,导致血浆外渗形成腹水,成为肝硬化腹水原因之一。

肝脏是人体中排毒代谢的重要器官,如果它出现了问题,或者是发生病变,对于患者的健康会带来严重的影响。肝功能的损害会导致毒素在体内的堆积,产生一系列不良反应。很多发生肝腹水的患者都对肝脏的健康十分关注,也很想了解导致肝腹水发生的原因,下面大家就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引发肝硬化腹水原因哪些需注意?

1、低蛋白血症

原发性肝癌常在慢性肝炎、肝硬化的基础上发生,患者常有厌食、恶心、呕吐等症状,可伴有不同程度的营养不良和肝功能损害,导致低蛋白血症,当血浆蛋白低至25-30g/L时,血浆胶体渗透压降低,导致血浆外渗形成腹水,成为肝硬化腹水原因之一。

2、肿瘤侵犯腹膜或腹腔内种植

直接损伤腹膜毛细血管,使血管通透性增加,导致大量液体与蛋白质渗入腹腔,形成腹水。当肝癌结节自发破裂出血,破人腹腔,亦产生腹水,成为肝硬化腹水原因之一。要想对肝硬化腹水原因进行确认的话,是应该去正规的医院的。

3、癌栓阻塞或肿块压迫

使门静脉或肝静脉血循环障碍,当血管内压力过高时,可引起静脉血管床充血,静水压增高,致血管内外液体交换失衡,组织液回吸收减少而漏人腹腔形成腹水,成为肝硬化腹水原因之一。

4、肝癌患者合并门静脉癌栓

使门静脉压力升高,组织液回流受阻,漏人腹腔,形成腹水,成为肝硬化腹水原因之一。

5、肝癌患者并发肝硬化

门静脉回流受阻,门静脉压力增高,也成为肝硬化腹水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原因可以导致肝腹水

肝腹水是肝脏器官发生病变的一种疾病,对于肝功能的损害是可想而知的,必须进行治疗才行。但是很多人都是在得了此病之后,才会去发问:“为什么我……详细>>

诱发肝腹水的原因有哪些

具体还包括内分泌因素,抗利尿激素增多,使水的重吸收增加。第三因子排纳激素活力降低,尿钠排出减少,腹水加重。详细>>

肝腹水的形成原因有哪些?如何治?

肝硬化腹水是指由于肝脏疾病导致肝脏反复炎症,纤维化及肝硬化形成后由于多种病理因素,如门脉高压、低蛋白血症、水钠潴留等引起腹腔内积液的临床……详细>>

什么是肝腹水?肝腹水的诱因有哪些?

肝脏对于身体来说是一个很重要的器官,它主要存在着分解毒素的作用,每天所进入到身体中的物质都需要通过肝脏来分解,而一旦肝脏发生问题会让解毒……详细>>

肝腹水是什么原因

是最常见的引发肝腹水的病因。血浆白蛋白由肝细胞合成,肝硬化时肝细胞功能障碍,使白蛋白的合成显着减少,从而使血浆胶体渗透压降低。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