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肝癌护理 > 正文

肝癌手术后发热怎么办 可服用退烧药对症处理

2017-04-27 07:54:59      家庭医生在线

肝病疾病发生后,肝癌患者术后经过一段时间的住院观察病情稳定即可出院,但是出院后并非万事大吉,在家调养期间患者还可能出现发热、便秘等症状,患者及家属需要了解一些家庭相关的护理方法,以帮助患者解除病痛。

肝癌患者术后发热问题的处理方法

引起肝癌患者发热的原因很多,主要是癌性发热、感染以及药物性发热。处理方法如下:

1、癌性发热对常见的退烧药比较敏感,给与退烧药对症处理即可。但由于多数退烧药会造成胃肠刺激,肠胃功能较差者可使用其他途径给药,如肛塞消炎痛栓等。

2、使用物理降温法退烧也是可行措施,如发热过高可用冰袋冰敷,温水擦浴,注意根据患者耐受力选择恰当方法。如各种方法都无法退热,应与医生取得联系。

肝癌患者术后便秘问题的处理方法

住院和出院后患者都长期卧床,加之情绪因素、饮食因素如膳食中粗纤维含量过少,饮水过少等原因而引起便秘。便秘可引发上消化道出血、肝癌结节破裂等,处理方法如下:

1、让患者养成定时上厕所的习惯,或者在床上解决。

2、对便秘者可用开塞露肛塞剂或开塞露灌肠剂,勿用力排便。

3、多喝水促进代谢,也可适当食用香蕉,有一定润肠作用。

4、膳食中可适量添加粗纤维食物,但上消化道静脉曲张者应谨慎。

5、身体状况允许的情况下,尽量下床适量活动,可预防或减轻便秘,也有利于身体康复。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发热 手术 肝癌

肝癌患者术后发热、便秘如何护理?

肝癌患者术后经过一段时间的住院观察病情稳定即可出院,不过出院后并非万事大吉,很多肝癌患者术后会出现发热、便秘等情况,那么肝癌患者出现发热……详细>>

肝癌患者发热怎么办?

肝癌的早期症状有很多,发热就是其中较为常见的症状,肝癌患者发热跟细菌感染以及药物性发热等多种因素有关,因此肝癌患者一旦出现发热,应积极的……详细>>

肝癌患者发热怎么办?

专家指出,肝癌患者发热是肝癌的一种常见并发症,主要与癌性发热、细菌感染以及药物性发热等多种因素有关。当患者出现发热症状时,首先应及时到医……详细>>

肝癌发热怎么办?

肝癌患者出现发热症状后,首先应明确引起肝癌患者发热的根本原因是什么,因为肝癌发热的原因通常与癌性发热、细菌感染以及药物性发热等多种因素有……详细>>

肝癌患者发热怎么办?

若是介入后发烧,体温不超过38.5℃,且病人能耐受时可暂时不用降温治疗,以利于坏死组织的吸收,但应注意病人的保暖和病室的通风透气,还应密……详细>>

  • 汪斌

  • 周昭远

  • 管红斌

  • 宣文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