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正文

肝硬化导致贫血

2017-04-10 15:37:03      

贫血可能是由肝硬化造成的,肝硬化的出现玩玩会导致患者的肝功能受到损伤,对人体的各项技能产生影响。很多肝硬化患者会出现一些贫血的症状,那么,这是怎么引起的呢?下面我们就详细的为大家介绍一下,希望大家对于肝硬化能够更深入的了解肝硬化。

肝硬化临床上早期由于肝脏功能代偿较强,可无明显症状,后期则有多系统受累,以肝功能损害和门脉高压为主要表现,并常出现消化道出血、肝性脑病、继发感染、癌变等严重并发症,由于肝硬化会引起肝脾等功能损伤,同时也会引起造血功能不足,引起贫血现象。

肝硬化是一种很严重的肝脏疾病,由于肝脏受到损害,因而会引起很多自身的症状出现。很多肝硬化患者常常会出现头晕、乏力等现象,去医院检查,往往会查出贫血的症状。

肝硬化会导致脾阻性充血,使大量红细胞长期淤滞在脾窦而发生溶血,对红细胞破坏增加,结果引起贫血,同时,硬化患者凝血功能差,常有出血倾向,有些患者还会出现慢性失血、食管胃底静脉曲张破裂出血,而失血后长时间不能恢复,出现贫血状态。

一旦患上肝硬化会对营养物质的消化吸收产生影响,由于肝脏的消化合成功能减退,导致维生素B12、叶酸等营养物质的摄入不足、吸收不良和利用障碍,同时肝硬化患者的血容量较正常人增加,有稀释血细胞浓度的作用,其血容量随之增加,导致血红蛋白相对下降,导致贫血产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硬化导致贫血的原因

肝硬化导致贫血的原因:脾功能亢进;脂肪代谢紊乱;营养物质缺乏;脾阻性充血。一旦发觉有身体上的不适,一定要到医院进行正规的治疗以免错过最佳……详细>>

肝硬化或导致贫血

肝硬化是由乙肝或者是脂肪肝的病情没有得到很好的治疗而造成了病情恶化发展成为肝硬化,这个时候患者的病情发展到肝硬化阶段是比较严重的,要及时……详细>>

肝硬化或导致贫血

肝硬化是由乙肝或者是脂肪肝的病情没有得到很好的治疗而造成了病情恶化发展成为肝硬化,这个时候患者的病情发展到肝硬化阶段是比较严重的,要及时……详细>>

肝硬化会导致贫血吗

当肝硬化患者伴随贫血时,说明病情已经严重了,肝硬化患者贫血在临床上也有不少,至于贫血是因为肝硬化病情引起的,还是脾功能亢进、营养物质的摄……详细>>

肝硬化可能导致贫血

贫血可能是由肝硬化造成的,肝硬化的出现玩玩会导致患者的肝功能受到损伤,对人体的各项技能产生影响。很多肝硬化患者会出现一些贫血的症状,那么……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