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正文

肝硬化导致贫血的原因

2017-01-13 17:04:23      

随着年龄的增长以及各种各样就业压力的出现,越来越多的老年朋友们得了肝硬化。但是很多人对于肝硬化的具体表现症状及致病原因并不是特别清楚,这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十分危险的。那么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1、脾功能亢进:脾功能亢进,很容易导致患者的血流量不足,进而出现贫血症状。

2、脂肪代谢紊乱:肝硬化贫血的原因肝硬化患者的脂肪代谢发生紊乱,也是造成其出现贫血症状的主要原因之一。肝硬化贫血的原因这主要是因为患者出现脂肪代谢紊乱的情况时,会使血浆中出现某种异常类的脂质,引起溶血,这样也就带来了贫血情况的发生。

3、营养物质缺乏:如果肝硬化患者机体的维生素B12和叶酸等营养物质的摄入量不足,或者是发生吸收不良、利用障碍等情况,那也很可能会造成患者的贫血症状。肝硬化贫血的原因专家还介绍说,营养性巨红细胞贫血的情况在酒精性肝硬化中是最为常见的。而在非酒精性肝硬化中,患者出现失血,或者是缺铁情况应该是导致贫血的重要原因。肝硬化贫血的原因在疾病的晚期病例中,常会发现患者出现红细胞生成抑制和铁的利用障碍等情况的发生。

4、脾阻性充血:肝硬化会导致患者身体出现大量红细胞长期淤滞在脾窦的现象。这种情况的发生可能直接造成患者发生溶血现象,而导致贫血。

以上内容就是得肝硬化后会造成贫血的原因,一旦发觉有身体上的不适,一定要到医院进行正规的治疗以免错过最佳的治疗时间,耽误病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硬化导致贫血

肝硬化会导致脾阻性充血,使大量红细胞长期淤滞在脾窦而发生溶血,对红细胞破坏增加,结果引起贫血,同时,硬化患者凝血功能差,常有出血倾向,有……详细>>

肝硬化贫血的原因

临床之所以有很多肝硬化患者,都伴有不同程度的贫血(且多为正常细胞性或小红细胞性贫血),其原因是因为:详细>>

导致肝硬化贫血的四种原因

肝硬化是一种常见的慢性进行性肝病,国内的肝硬化病例多数与病毒性肝炎有关。肝硬化可以引发多种症状,如体重减轻、腹痛腹泻、出血等。那么肝硬……详细>>

肝硬化或导致贫血

肝硬化是由乙肝或者是脂肪肝的病情没有得到很好的治疗而造成了病情恶化发展成为肝硬化,这个时候患者的病情发展到肝硬化阶段是比较严重的,要及时……详细>>

肝硬化或导致贫血

肝硬化是由乙肝或者是脂肪肝的病情没有得到很好的治疗而造成了病情恶化发展成为肝硬化,这个时候患者的病情发展到肝硬化阶段是比较严重的,要及时……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