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正文

肝硬化更睐哪些人

2017-04-07 17:22:49      

肝硬化在日常生活中也是普遍存在的,主要是因为肝硬化的发生极易受到很多不良因素影响的,所以对于一些没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以及其他方面不公道的人,都是会易发生肝硬化疾病的,人们需要重视这些事项,那么易患肝硬化的人有哪些?

一、长期服药和接触化学毒物者。

二、代谢紊乱人群。血友病等遗传代谢缺陷均可导致肝硬化。

三、长期酗酒者,长期大量饮酒导致肝细胞损害,发生脂肪、坏死、纤维化,并发展到肝硬化。

四、慢性胆汁淤积患者,长期的胆汁淤积会导致肝细胞炎症及胆小管反应,甚至出现坏死,形成胆汁性肝硬化。

五、肝炎病毒感染者,最常见的是乙肝病毒、丙型肝炎病毒及丁肝病毒的感染者。这些肝炎转化为慢性肝炎后,就轻易发展为肝硬化。

六、肝脏淤血者,长期反复的慢性心功能不全、缩窄性心包炎以及肝静脉阻塞,这些疾病可引起肝脏淤血,使肝细胞缺氧而坏死、终极导致肝硬化。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硬化更睐哪些人

肝脏淤血者,长期反复的慢性心功能不全、缩窄性心包炎以及肝静脉阻塞,这些疾病可引起肝脏淤血,使肝细胞缺氧而坏死、终极导致肝硬化。详细>>

哪些人易患肝硬化?肝硬化的饮食建议

哪些人更容易患上肝硬化呢?肝硬化是肝病中较为严重的,高发人群应该要多多预防才行。同时,肝硬化患者还要特别讲究日常饮食习惯,这对疾病会有很……详细>>

哪些人容易肝硬化

肝病是很常见的疾病,肝硬化也很常见,有哪些人容易肝硬化呢?详细>>

哪些人容易肝硬化

原发性肝硬化是一种自身免疫性肝病,常伴有多种免疫学的异常,特点为肝内胆小管渐进性破坏与汇管区炎症反应,最终可发展为肝纤维化与肝硬化。详细>>

哪些人容易患肝硬化

肝硬化是临床常见的慢性进行性肝病,是由多种病因长期或反复作用形成的弥漫性肝损害。那么哪些人容易患肝硬化呢?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