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丙肝 > 正文

丙肝的8大高危人群

2017-04-07 15:14:22      

丙肝有8大高危人群

静脉毒瘾者:常会因为共用不洁注射器而造成丙型肝炎病毒感染,这在一些地区和特定人群中有很高的风险。

与丙型肝炎患者有密切接触者:如家庭成员中夫妻、子女、父母之一有丙肝,其他密切接触的人存在丙型肝炎病毒感染的可能。但与乙肝一样,一般同事间的接触,使用公用电话、卫生间,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共用餐具和水杯等,并不算密切接触,不会传播丙肝。

妈妈是丙肝的婴幼儿:可能在宫内感染及分娩时传播,也可能在产后通过哺乳及其他密切接触等传给孩子。

与丙肝感染者有过性行为的人:如丙肝感染者的同性恋及异性恋人,妓女、嫖客、同性恋等性混乱者均存在传播、感染丙型肝炎的可能。通过这一途径感染的人数近年有明显上升趋势,值得重视。

输过血及血液制品的人:特别是1996年之前有过输血史者更是高危人群。在那个时期反复献血或有单采血浆的历史(把血浆采走而把红血球再输回体内)者因为污染机会较多也比较危险。其他人群如因血液病多次使用血制品的人。

接受脏器移植者:可因为器官移植的供体、骨髓中有丙肝病毒感染,或术中大量输血而造成感染。

血液透析者:反复接触血液会增加感染的风险。

其他人群:有过在消毒不严的场所进行过牙科手术、肌肉或经脉注射、针灸、耳朵打孔、纹身美容、修脚等的人,有过意外刺伤的医护人员。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丙肝的8大高危人群

静脉毒瘾者:常会因为共用不洁注射器而造成丙型肝炎病毒感染,这在一些地区和特定人群中有很高的风险。详细>>

丙肝8大高危人群

静脉毒瘾者:常会因为共用不洁注射器而造成丙型肝炎病毒感染,这在一些地区和特定人群中有很高的风险。详细>>

丙肝10大高危人群急查丙肝 丙肝治疗抓两点

丙肝是由于感染了丙肝病毒而引起的病毒性肝炎,同样具有较强的传染性。目前尚无预防丙肝的疫苗,因此,做好丙肝的预防措施是重中之重,尤其是丙肝……详细>>

注意!丙肝有8大高危人群

丙肝对于大家来说并不是特别熟悉,但是肝病值得重视,今天小编就要来给大家盘点8大容易得丙肝的人群,下面赶紧来了解下吧。详细>>

丙肝有十大高危人群 日常饮食注意12点

丙肝也是病毒性肝炎的一种类型,同样具有较强的危害性与传染性,相对于其他类型病毒性肝炎,丙肝尚无疫苗可以预防,危害性更高,因此,丙肝高危人……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