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正文

肝硬化影响性功能

2017-04-06 16:12:11      

对男性来说,肝硬化常常可引起睾丸萎缩(60%),乳房发育(40%),常可导致睾丸功能低下和男性性征缺失,尤其是酒精中毒性肝硬化病人更为明显。是一种常见病,若发生在青年期,如果治疗后达到功能代谢阶段,全身健康状况较好,一般可过正常性生活,但应适当节制。

尤其是酒精中毒性肝硬化病人更为明显,其主要是肝硬化时影响了性腺激素代谢,雌/雄激素比例持续升高,外周血中雄激素转化为雌激素的量增加所致。对这些病人性机能障碍的治疗主要是治疗原发病,改善病人营养,适当应用克罗米酚等。

慢性活动性肝炎病人多年纪较轻,也可出现,可能是精神心理因素所致,一般可过正常性生活;然而,为利于疾病恢复,性生活频度应减少。此外,由于乙型肝炎是一种性传播疾病,性生活时应用避孕套,以免夫妻间相互传播。轻焦虑情绪,改善患者性反应能力。

尽量减少性生活动的体力活动量,对许多患者有益,通过采用尽量减少身体活动的性活动姿势。并在配偶协助下,可以办到。

国外有人使用充水床垫,可能会促进性活动,而无须显著增加运动量,减少氧消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硬化影响性功能

尤其是酒精中毒性肝硬化病人更为明显,其主要是肝硬化时影响了性腺激素代谢,雌/雄激素比例持续升高,外周血中雄激素转化为雌激素的量增加所致。……详细>>

肝硬化对性功能有哪些影响

肝病专家介绍,肝硬化是各种原因所致的肝脏慢性、进行性的弥漫性改变,是慢性肝病发展的终末阶段,肝脏受损严重,会对性功能产生一定程度的影响。……详细>>

肝硬化会影响性功能吗

对男性来说,肝硬化常常可引起睾丸萎缩(60%),乳房发育(40%),常可导致睾丸功能低下和男性性征缺失,尤其是酒精中毒性肝硬化病人更为明……详细>>

肝硬化会影响性功能

肝硬化是一种常见病,若发生在青年期,如果治疗后达到功能代谢阶段,全身健康状况较好,一般可过正常性生活,但应适当节制。详细>>

肝硬化是否会影响患者性功能呢

肝硬化是一种常见的慢性肝病。可由一种或多种原因引起肝脏损害,肝硬化早期无明显症状,而肝硬化后期则会出现一系列不同程度的门静脉高压和肝功能……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