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乙肝高危人群有哪些?

2017-04-06 16:07:29      

乙肝高危人群有哪些

1、乙肝患者的家人和朋友

乙肝是一种传染性疾病,乙肝患者的家人和朋友因经常和乙肝患者接触,比较容易感染乙肝,属于乙肝高危人群。

2、免疫能力低下的人群

体质差、免疫能力低的人群,在感染乙肝病毒后,因不能有效清除乙肝病毒而可能呈现出慢性携带状态,称为慢性乙肝患者。这其中还包括婴幼儿群体,因为婴幼儿的免疫系统处于正在生长的过程,还没有对入侵的乙肝病毒不能及时清除,且容易产生免疫耐受。

3、老年人

老年人身体各内脏器官的功能都会发生退化,其中肝脏改变亦很明显,肝脏代谢能力和恢复能力都在下降,也容易感染乙肝,是乙肝高危人群。

4、孕妇群体

由于妊娠后胎儿生长发育所需大量营养全靠母体共应,造成孕妇的肝脏负担大大加重,抗病能力也随之明显下降,容易感染乙肝病毒,且不能有效的清除乙肝病毒。

5、医务工作者

血液传播是乙肝传播的主要途径之一,医务工作者可能会经常接触乙肝患者的血液,因而医务工作者也是乙肝高危人群。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高危人群指的是哪些人?

乙肝高危人群指的是哪些人?因乙肝具有广泛传染性,所以为有效避免感染乙肝,大家,特别是乙肝高危人群需及时做好乙肝防护措施,那乙肝高危人群包……详细>>

乙肝高危人群的判断书 乙肝高危人群要特别警惕

乙肝的高危人群是指那些对乙肝病毒无抵抗力、易被乙肝病毒感染的人。高危人群的感染与乙肝传播途径相关。乙肝的传播途径主要有以下几类:母婴传播……详细>>

你是乙肝高危人群吗

生病后切勿随便使用血液制品,采用一人一针一管一次性注射器材,是个人防治乙肝传染的第二道关口。需要做针灸、做直入性诊治手段的患者,一定要去……详细>>

丙型肝炎的高危人群有哪些?

丙型肝炎的高危人群是指能经常接触血液或血制品者,如血友病患者、静脉内滥用毒品成瘾者、血液透析患者、骨髓和肾移植患者、心外科患者以及经常经……详细>>

丙型肝炎的高危人群有哪些

丙型肝炎的高危人群是指能经常接触血液或血制品者,如血友病患者、静脉内滥用毒品成瘾者、血液透析患者、骨髓和肾移植患者、心外科患者以及经常经……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