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乙肝病毒携带者传染吗

2017-04-01 14:37:56      

乙肝病毒携带者临床无任何肝炎和乙肝的症状和体征,只有乙肝两对半检测显示乙肝表面抗原为阳性。统计分析,中国约1.2亿人携带乙肝病毒。大约3%可最终发生(或再发生)肝炎,且发生肝癌的可能性也较非携带者大得多。

乙肝病毒携带者传染,也就是我们所说的乙肝病毒携带者的传染性。乙肝病毒携带者传染方式与乙肝传播方式相同,主要都是通过血液传染、母婴传染、父婴传染、医疗器械传染、性接触等途径传染,日常工作生活中乙肝病毒携带者传染几率非常小,基本等同于健康人,所以只要平时注意个人卫生,一般是不会被乙肝病毒携带者传染的。传染性强弱。

乙肝病毒携带者分为慢性乙肝病毒携带者和非活动性乙肝病毒表面抗原携带者两种情况,代表两个分期,各期乙肝病毒携带者传染性强弱不同。

主要传播途径:1血液传播。为乙肝病毒最主要的传染方式,如输入含有乙肝病毒的全血、血浆、血清或其它血制品,均可造成乙肝病毒感染。 2。医源性传播。如医疗器械被乙肝病毒污染后消毒不彻底或处理不当,均可引起乙肝病毒传播。 3。母婴传播。乙肝病毒携带者中85%是通过母婴传播。乙肝病毒携带者生育有可能会传染给孩子。4。性接触传播。性接触传播是乙肝病毒传播的主要途径之一。在和乙肝病毒携带者进行性生活时,如果不采取防御措施,也会造成乙肝病毒感染。5。生活密切接触传播。与乙肝病毒携带者长期密切接触,唾液、尿液、血液、胆汁及乳汁,均可污染器具、物品,经破损皮肤、粘膜而传播乙肝。

乙肝病毒携带是指健康的人被遗传或者是在生活中不慎被乙肝病毒感染上,导致被感染者血液、汗液、唾液以及分泌物等中都含有乙肝病毒。目前中国有1.3亿的乙肝病毒携带者,而且每年乙肝病毒携带者的数量还在上升。乙肝病毒存在于乙肝携带者的各个部位,乙肝病毒主要通过血液、母婴和性接触进行传播。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病毒携带者传染吗 

我们都知道乙肝确实很常见的,乙肝病发病之后呢,也会出现一些身体的不适感的,对于乙肝来说平时要注意预防感染,也就是乙肝病毒携带者传染吗,如……详细>>

乙肝病毒携带者传染吗

乙肝病毒携带者分为慢性乙肝病毒携带者和非活动性乙肝病毒表面抗原携带者两种情况,代表两个分期,各期乙肝病毒携带者传染性强弱不同。详细>>

乙肝病毒携带者传染

乙肝病毒携带者体内存在一定数量的乙肝病毒即具有一定的传染性,传染性大小和乙肝病毒携带者体内乙肝病毒的数量以及活跃程度有很大关系。详细>>

乙肝病毒携带者传染吗?如何阻断乙肝病毒传染

””乙肝”病毒携带者”是体内”感染”了乙”肝病”毒,但”肝功能”各项检查均正常的一类乙肝病毒感染人群。据统计数据表明,目前我国乙肝病毒携……详细>>

乙肝病毒携带者传染吗? 如何阻断乙肝病毒传染

乙肝病毒携带者是体内感染了乙肝病毒,但肝功能各项检查均正常的一类乙肝病毒感染人群。据统计数据表明,目前我国乙肝病毒携带者约有1.2亿人,……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