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囊肿 > 正文

肝囊肿的饮食护理

2017-03-31 15:17:10      

肝囊肿就是肝脏的“水泡”。肝囊肿大多数是先天性的,也有可能是因为有些疾病导致肝囊肿。肝囊肿一般是手术治疗,术后病不需要特别忌口,但是对于肝囊肿的饮食也是有一定的规则的。而且饮食也是调整身体状况的根本,提供能力供身体消耗。所以肝囊肿的饮食是非常重要的。

肝囊肿的合理饮食一:多吃蔬菜水果

胡萝卜、西红柿、红枣、火龙果等红颜色的蔬菜水果。多喝水。多喝水可增强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还可促进腺体,尤其是消化腺和胰液、胆汁的分泌。

肝囊肿的合理饮食二:要禁忌辛辣烟酒

少吃辛辣、油炸食品及嗜酒过度,还有过甜的食物,因辛辣肥甘可助热生湿,嗜酒过度则助热损肝;忌盲目进补,或不要随意轻信广告宣传的补品,以免损害肝脏或增加肝脏负担。

肝囊肿的合理饮食三:多吃含优质蛋白质高的食物

注意高纤维、高维素食物的补充及低脂肪、适当的糖饮食;不偏食,五谷杂粮、新鲜蔬菜和水果、牛、羊、猪的瘦肉、禽蛋类、牛奶、鱼虾等均可食用。同时注意饮食宜清淡、细致,富于营养。

肝囊肿的合理饮食四:应注意休息

肝囊肿患者应注意休息,避免过劳或过累,加重肝脏损伤。

肝囊肿的合理运动五:应适当锻炼身体

肝囊肿患者可做些慢跑、慢走、打太极拳等运动,以增强体质、提高自身免疫功能,但应避免剧烈的体育运动;同时应预防感冒和各种感染,以防出现肝囊肿继发感染。

通过以上几点了解了肝囊肿的合理的饮食可以减少肝脏的代谢,能更好的帮助肝脏恢复健康,而且还能提供能力供肝脏正常工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囊肿的饮食护理

少吃辛辣、油炸食品及嗜酒过度,还有过甜的食物,因辛辣肥甘可助热生湿,嗜酒过度则助热损肝;忌盲目进补,或不要随意轻信广告宣传的补品,以免损……详细>>

肝囊肿患者饮食护理注意5要点

肝囊肿是是最常见的肝脏良性疾病之一,因此肝囊肿病人一般无大碍,饮食与常人相差无几,但应在饮食上要加以注意外,还应该不饮酒,不过量吃刺激的……详细>>

肝囊肿饮食护理措施有什么?肝囊肿的护理五方法

肝囊肿这样的疾病,在近几年来发病率在不断的逐年提高,一旦患上这样的肝脏疾病,要获得康复是十分的困难,对患者肝脏健康的影响比较大,所以有必……详细>>

肝囊肿护理注意生活习惯 肝囊肿患者家属怎么配合

肝囊肿的发生,常常折磨着患者的身体,让患者的肝脏功能严重受损。为了早日远离这些折磨,患者一定要采取积极的治疗措施以及护理方法。详细>>

肝囊肿的护理

 肝囊肿是一种良性疾病。患者在进行治疗的同时,饮食护理对患者的康复也是非常重要的。患者要改变日常饮食结构,注意健康合理的营养搭配,最重要……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