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丙肝 > 正文

不同类型丙肝的体征是什么?

2017-03-31 11:49:38      

丙肝是传染性非常强的一种疾病,不管大人还是小孩都可能感染上丙肝。小儿丙肝有多种类型,很多人对丙肝有认识误区,从而导致很容易出现误诊。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下不同类型丙肝的体征是什么,相信可以帮助大家了解丙肝。

对于小儿丙肝的病症体征,介绍如下:

1、急性小儿丙肝。多起病隐匿,症状较轻,常见乏力或活动耐力下降、厌食、腹部不适等。约25%出现黄疸,多呈轻度。肝脏轻到中度增大,脾大少见。ALT可表现为单相或多相型增高,后种类型预示肝损害严重或易发展成慢性型。病程约3~6个月或更长时间。有明显转慢性化倾向,约40%~60%转为慢性肝炎。

2、慢性小儿丙肝。病毒血症可呈持续性或间歇性,以前者多见,自然痊愈的可能性极小,部分病儿可发展为肝炎肝硬化。

3、亚临床型小儿丙肝。为儿科常见临床类型。患儿无肝炎症状,常在体检或因其他疾病就医时发现肝炎病情,进一步追查病原方得以诊断。追问相关病史可发现有些患儿尚处于急性期,而有些已进入慢性阶段。

4、病毒携带状态。从无肝炎症状,定期随访也无肝脏大小和质地异常,ALT无升高。肝活检基本正常或呈轻微病变。

5、婴儿丙肝病毒感染的特点

(1)显性感染:易出现黄疸,脾大较年长儿多见。

(2)经母婴传播获得感染:婴儿可呈短暂的病毒血症,即在出生数月后病毒血症消失,抗HCV多随之阴转。

上面为大家介绍了不同类型丙肝的体征是什么,关于这些类型的丙肝具有的体征,大家应该有所了解了吧。家长在发现孩子出现这些体征后,千万不要掉以轻心,应该尽快带孩子去医院接受检查和治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同类型丙肝的症状特点

一部分丙肝患者会有一过性粪色变浅、肌肤搔痒、心动徐缓等梗阻性黄疸表现。体征伴随肝大、压痛及叩痛,一部分病例有细微脾大。肝功检查ALT和总……详细>>

不同类型的丙肝怎么治疗

丙肝怎么治疗?近些年,丙肝从一个“隐匿性杀手”逐渐走进人们的视线。丙肝对人体的危害巨大,也可能导致肝硬化、肝癌等,危及生命,因此越来越受……详细>>

丙肝如何诊断 不同类型丙肝用药也不同

丙型病毒性肝炎,简称为丙型肝炎、丙肝,是一种由丙型肝炎病毒(HCV)感染引起的病毒性肝炎,主要经输血、针刺、吸毒等传播,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详细>>

酒精肝有三种不同类型 不同类型有何不同症状

酒精肝是一种比较严重的疾病,一般是需要及时的采取治疗的,在治疗之前,了解酒精肝的症状可以更早的发现病情,并进行有效的治疗,但是酒精肝的病……详细>>

肝腹水疾病都有哪些不同类型?

肝腹水是我们生活中非常多见的一种肝部疾病,但是肝腹水也是分为很多种的,患者在治疗疾病的过程中还应该找到自己的发病原因,对症下药。肝腹水不……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