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丙肝 > 正文

感染丙肝有什么表现?

2017-03-31 11:43:50      

丙肝指的是丙型病毒性肝炎,主要是由于感染丙肝病毒引起的,具有一定的传染性,给患者的身体健康和正常生活都产生了严重的影响,所以,我们需要了解一下感染丙肝会出现哪些症状,这样可以帮助患者及时发现病情,并及时运用科学规范的方法进行治疗。

1、急性丙型肝炎:

成人急性丙型肝炎病情相对较轻,多数为急性无黄疸型肝炎,ALT 升高为主,少数为急性黄疸型肝炎,黄疸为轻度或中度升高。可出现恶心,食欲下降,全身无力,尿黄眼黄等表现。单纯丙肝病毒感染极少引起肝功能衰竭。在自然状态下,其中仅有15%的患者能够自发清除HCV达到痊愈,在不进行抗病毒治疗干预的情况下,85%的患者则发展为慢性丙型肝炎;儿童急性感染丙型肝炎病毒后,50%可自发性清除HCV。

2、慢性丙型肝炎:

这也是丙肝的症状之一,它症状较轻,表现为肝炎常见症状,如容易疲劳,食欲欠佳,腹胀等。也可以无任何自觉症状。化验ALT反复波动,HCVRNA 持续阳性。有1/3的慢性HCV感染者肝功能一直正常,抗HCV和HCVRNA持续阳性,肝活检可见慢性肝炎表现,甚至可发现肝硬化。

3、丙肝肝硬化:

感染HCV 20-30年有10%~20%患者可发展为肝硬化,1%~5% 丙肝的出现有什么表现患者会发生肝细胞癌(HCC)导致死亡。肝硬化一旦出现失代偿情况,如出现黄疸,腹水,静脉曲张破裂出血,肝性脑病等,其生存率则急剧下降。

以上就是为大家介绍的感染丙肝后会出现的一些症状表现,相信大家都清楚了吧!在日常生活中,一旦出现以上类似的症状,大家也不必过于担心害怕,建议及时到医院接受相关的检查和治疗,以免耽误病情,错过最佳的治疗时机,给以后的治疗增加难度。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感染丙肝有什么表现?

这也是丙肝的症状之一,它症状较轻,表现为肝炎常见症状,如容易疲劳,食欲欠佳,腹胀等。也可以无任何自觉症状。化验ALT反复波动,HCVRN……详细>>

感染上丙肝有什么表现呢

丙肝的患病类型并不是单一的,所以在患上丙肝后,患者应该从不同的角度,去观察丙肝的症状,这样才能知道自己究竟属于哪种患病类型,专家指出,了……详细>>

丙肝会有什么症状表现

丙肝早期症状不明显,所以很容易导致病情的延误治疗,从而导致丙肝的恶化,而且还会带来更多的疾病,所以我们一定要重视丙肝症状,及早发现治疗病……详细>>

得了丙肝有什么表现?

丙肝是常见的肝脏疾病,肝病专家表示,得了丙肝通常会有一些症状表现出来,不同阶段的病情症状会有一定的差异,为了可以及时的发现丙肝,大家要对……详细>>

丙肝症状 感染丙肝病毒皮肤有什么表现?

丙肝症状有哪些?感染了丙肝皮肤会出现什么症状?如果不幸被丙肝肝病毒感染的话,身体各个部位会相应的出现一些症状。丙肝患者多会出现皮肤干燥、……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