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肝硬化症状 > 正文
肝硬化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炎肝腹水肝病肝豆状核变性肝纤维化

肝硬化出现有什么征兆 五个迹象显示肝变硬了

2017-02-09 07:33:02      家庭医生在线

肝病患者,例如乙肝、丙肝、酒精肝等等,久治不愈,有可能发展到肝硬化程度,这标志着病情向严重方向发展,是肝病患者最不愿意看到的情况,那么如果到了肝硬化程度都有哪些表现呢?

(1)出现症状

腹胀,尿少(白天尿少,夜晚相对增多)、疲乏,腿肿、鼻或牙齿出血等。

(2)有体征

面色发黑,肝掌,蜘蛛痣、腹壁静脉曲张,颜面毛细血管扩张,下肢水肿,脾大,腹水,胸水等。

(3)影像学检查

B超、CT等提示肝界缩小 ,门静脉和脾静脉内径增宽,肝表面明显不平,呈锯齿或波浪状;胃镜检查可见胃底,食管静脉曲张。

(4)化验指标提示

血清白蛋白、胆碱酯酶、凝血酶活动度等明显降低,血常规检查中:白细胞、血红蛋白、血小板等明显降低,球蛋白明显升高,蛋白比值倒置,肝纤维化指标,如透明脂酸、层粘蛋白等明显升高。

(5)肝组织活检(肝穿刺取肝组织进行检查)

显示肝小叶结构紊乱、纤维组织增生严重、再生小结节形成等。

一般来说,如果有了以下几个最重要的表现,既可认定肝硬化存在:1。胃镜检查提示:食道胃底静脉曲张。2。有并发症出现,例如:腹水、胸水、上消化道出血(呕血、吐血)、肝昏迷。3。影像学支持。4。化验检查:白细胞、血小板减少,白蛋白降低。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B超 蜘蛛痣 肝掌 肝硬化

肝硬化出现肝掌有何征兆

肝硬化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肝脏疾病,生活之中,很多肝硬化患者要是出现了肝掌的现象就很是担心,那么,肝硬化患者为什么会出现肝掌的情况?出现……详细>>

肝硬化出血快做五个检查

肝病专家介绍,破裂出血是肝硬化患者在病情发展到晚期时常常会出现的状况,因此肝硬化患者及其家属应该要注意预防,以免加重患者的病情,影响患者……详细>>

肝硬化的前期征兆迹象三点

日常生活中肝硬化给人们的健康造成了很大的影响,肝硬化的前期症状有哪些是人们十分关注的问题,那么肝硬化的前期症状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详细>>

肝硬化出现哪些症状要治疗?肝硬化的生活须知

肝硬化患者在出现了哪些症状的时候必须要及时就医治疗呢?肝硬化会有比较严重的症状或者是并发症,在发生时必须要立刻治疗,千万不能耽误。同时,……详细>>

早期肝硬化出血有什么症状

很多肝硬化患者在早期会出现鼻子出血和牙龈出血的状况,他们感到非常的困惑,不知道究竟是什么原因。其实出血是因为患病时由于血浆凝血因子减少,……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