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正文

肝硬化出现肝掌有何征兆

2017-04-14 14:48:39      

肝硬化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肝脏疾病,生活之中,很多肝硬化患者要是出现了肝掌的现象就很是担心,那么,肝硬化患者为什么会出现肝掌的情况?出现了肝掌意味着什么呢?肝硬化患者该怎么办呢?关于这些问题的答案,我们一起听下专家的解答。

专家介绍,很多肝硬化病人认为有“肝掌”就是病情加重了,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肝掌是在大拇指和小指等手掌根部的大小鱼际处皮肤出现了片状充血,或是红色斑点、斑块,加压后变成苍白色,放开很快变红。这种与正常人不同的手掌称为肝掌。

专家指出,肝掌的发生原因与蜘蛛痣一样,主要是因为肝脏出现急、慢性炎症或其它疾病时,它对雌激素的灭活能力明显下降,造成雌激素在体内大量蓄积,刺激毛细动脉充血、扩张,久而久之形成了肝掌。肝掌主要发生在慢性肝炎、肝硬变及肝癌患者手掌上。

专家强调,雌激素在体内累积,雌激素的灭活失衡还可使肝炎患者出现毛细血管扩张、月经失调、睾丸萎缩或男性乳房发育,若病程长久,可造成皮肤细胞黑色素的增加,从而引起肝性黝黑面容。

专家表示,出现肝掌不一定表示肝硬化病情加重了,因为临床上发现一些健康人也有肝掌,但经过多年后的观察,肝脏功能一直正常,从未出现过肝脏病变。因此对于出现肝掌者应结合病史、体格检查、肝功能、乙肝病毒表面抗原、B超、扫描等多项检查后,才能正确的得出结论。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出现肝掌就意味着肝硬化吗?

什么是肝掌?为什么会有肝掌?肝掌就是得了肝炎吗?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这4种情况是肝硬化的征兆!

肝脏对于人体来说就是排毒核心器官,因为长期和大量毒素接触,因此也就成为了各类疾病高发之所。在众多肝脏疾病当中,最为严重的一种就是肝硬化疾……详细>>

肝硬化出现有什么征兆 五个迹象显示肝变硬了

肝病患者,例如乙肝、丙肝、酒精肝等等,久治不愈,有可能发展到肝硬化程度,这标志着病情向严重方向发展,是肝病患者最不愿意看到的情况,那么如……详细>>

肝硬化的征兆

患有肝硬化前期没有什么特异性预兆和体征,查看肝功能也没有显着反常,但在安排学上,已有显着的病理变化。此类病人数量相当多,因为无临床预兆,……详细>>

肝硬化出现哪些症状要治疗?肝硬化的生活须知

肝硬化患者在出现了哪些症状的时候必须要及时就医治疗呢?肝硬化会有比较严重的症状或者是并发症,在发生时必须要立刻治疗,千万不能耽误。同时,……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