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乙肝患者能喝米酒吗?

2017-01-24 10:57:48      

肝脏是人体积聚垃圾毒素最多的地方,所有最容易因为毒素而产生病变。一些毒素垃圾在代谢的过程中,超过了肝脏自己所能负荷的能力,各种相应而来的疾病就会产生了。乙型病毒性肝炎,简称乙肝,是一种由乙型肝炎病毒引起的疾病。乙肝是由于感染了乙肝病毒(HBV)而引起的一种常见传染病,乙肝目前流行广泛,而且传染率很高,那么乙肝患者能不能喝点米酒呢?

米酒,又名醪糟,是南方常见的传统地方风味小吃。米酒由于味道鲜美且含有丰富的营养,因此受到很多人的喜爱。那么,对于禁忌喝酒的乙肝患者来说,能喝米酒吗?

乙肝患者能喝米酒吗?专家介绍,无论乙肝大三阳还是乙肝小三阳,都应忌酒,尤其是高浓度白酒。酒精对肝脏的毒性早有定论,如果患上了乙肝仍继续酗酒,如同火上浇油,病情将可能迅速恶化。因此,乙肝患者是不能喝米酒的。同时,乙肝患者还应该坚持定期复查,一旦发现病情恶化加重,应及时进行规范的治疗。是治疗肝病最好的医院,其独创的复方同步疗法,在抑制病毒复制的同时,配合调节免疫、抗肝纤维化,以及保肝、降酶等辅助治疗措施改善肝功能,制剂选择肝胃欣胶囊、丹参强肝胶囊、酶清丸等,全面兼顾病情变化,整体调治,疗效明显。

此外,乙肝患者日常生活中还应做好饮食方面的调料,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避免熬夜、不吸烟,还应注意定期复查,密切观察自身病情,一旦发现异常及时进行治疗。

通过上文,给各位介绍了乙肝患者到底能不能喝点米酒,提醒各位患有乙肝的读者或亲戚好友,切记提醒乙肝患者要远离米酒,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记得定期检查,多注意休息,多锻炼身体。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患者能喝米酒吗?

肝脏是人体积聚垃圾毒素最多的地方,所有最容易因为毒素而产生病变。一些毒素垃圾在代谢的过程中,超过了肝脏自己所能负荷的能力,各种相应而来的……详细>>

乙肝大三阳患者能不能喝米酒

米酒又名醪糟,具有较高的医用价值,并且冬季是饮用米酒的最佳季节,其主要原料是江米,所以也叫江米酒。眼看就已经进入十二月,那么,专家指出,……详细>>

乙肝患者能喝酒吗? 乙肝患者不能吃哪些食物?

乙肝是众多肝病当中最常见的一种,具有一定的传染性。乙肝患者在食物方面有很多忌口,因为一些食物会加重肝脏的负担,食用之后乙肝患者恢复起来更……详细>>

乙肝患者可以喝啤酒吗?

啤酒是人们最常喝的饮品,适量喝啤酒还可以帮助消化,因此正常人适量喝啤酒对健康是有益的,但是乙肝患者能喝啤酒吗?乙肝患者是否滴酒不能沾呢?……详细>>

乙肝患者能喝啤酒吗?患乙肝可以喝金银花茶

出外聚会就餐酒是少不了的,啤酒更是男士必不可少的饮品,但是乙肝患者喝啤酒就要特别注意了,乙肝患者是特殊的群体,对于乙肝患者来任何酒都不能……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