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乙肝饮食 > 正文

乙肝患者能喝酒吗? 乙肝患者不能吃哪些食物?

2018-06-09 08:29:15      

乙肝是众多肝病当中最常见的一种,具有一定的传染性。乙肝患者在食物方面有很多忌口,因为一些食物会加重肝脏的负担,食用之后乙肝患者恢复起来更加困难。

乙肝患者能喝酒吗?

乙肝患者可以适量的喝一些酒,最好还是戒酒,因为酒精代谢过后的残留物完全由肝脏负担,报以大量喝酒对肝脏会造成极大的伤害,就会引起病情加重。逢年过节喝几杯小酒对肝脏伤害不大,但是对于乙肝患者恶意酗酒行为是绝对禁止的。无论是什么酒,里面都含有乙醇,乙醇的代谢是由肝脏全权负担,正常的人在长期饮酒的情况下,会对肝脏造成严重的负担,造成肝脏损害,中的话还会引起酒精性肝硬化。特别是针对乙肝大三阳患者来说,长期的饮酒会加重病情的恶化。

乙肝患者不能够吃什么?

1、不吃存放时间过长的食物。乙肝患者在挑选食物的时候,应该要选择新鲜的食物。存放过久的食物,容易发霉,发霉的食物当中含有黄曲霉素。黄曲霉素可以加重乙肝患者的病情,严重的话,甚至会导致乙肝患者发生癌变。

2、禁止吃辛辣油腻的食物。乙肝患者应该禁止吃辛辣油腻的食物,因为辛辣油腻的食物会对胃产生刺激。严重的话可能会导致胃炎、胃溃疡。肝病患者本身就不适于吃不消化的食物,因此禁止吃这些食物。

3、少吃油炸和油腻的食物。由于乙肝大三阳患者的脂肪代谢能力较差,因此要少吃辛辣油腻的食物。以防血脂增高,最终演变成脂肪肝。

4、不吃高糖高脂肪的食物。高糖高脂糖的食物当中富含有大量的热量。不利于消化系统的消化,会在一定程度上增加肝脏的负担,从而影响了病情的恢复。

5、不吃辛辣生冷的食物。真纳心冷的食物会刺激肠胃。严重可以导致胃膜糜,或者胃溃疡以及消化道出血等,生冷的食物或者过甜的食物同样会给患者带来不适的症状,一定程度上影响病情的恢复。

乙肝患者的胃口不太好,营养如果跟不上,脸色也会随之发黄。因此,在平时的生活当中,多吃一些富含营养的食物,少吃一些对病情有害的食物。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的饮食禁忌 乙肝喝酒 乙肝

夏季乙肝患者能吃冷饮吗?还不能吃哪些食物?

炎炎夏日很多人喜欢吃冷饮或喝冰镇饮料,确实心飞扬透心凉,能快速降温解暑,但冷饮并不适合所有的人,特别是乙肝患者。详细>>

乙肝患者不能吃哪些肉类食物?这些食物多吃可养肝

乙肝是一种让大家感到害怕的疾病,不仅具有传染性,而且很有可能病情恶化而发展成肝硬化甚至肝癌。为了稳定病情,乙肝病人除了应该积极治疗之外,……详细>>

乙肝患者不能吃哪些食物

1、忌食易于降低某些药物功效的食物详细>>

乙肝患者为什么不能喝酒?

对于乙肝的患者来说,禁烟忌酒是进行乙肝治疗的第一步。但是乙肝患者为什么要忌酒?这主要是因为酒精的含量是乙醇,乙醇会直接损伤肝细胞,它不但……详细>>

乙肝患者不能“暴吃”牛肉

牛肉味道鲜美,是很多人爱吃的食物,那到底乙肝患者能不能吃牛肉呢?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