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乙肝疫苗接种后无抗体怎么办?

2017-01-23 16:41:20      

乙肝疫苗接种后无抗体怎么办?肝病专家指出:一般情况下全程(0-1-6方案)接种完乙肝疫苗一个月后,97%的接种人群都可产生乙肝保护性抗体,但也有少数免疫缺陷者,全程接种完乙肝疫苗后没有产生乙肝保护性抗体,那乙肝疫苗接种后无抗体该怎么办呢?我们来了解一下:

1、乙肝疫苗接种后无抗体可增加接种次数,如追加接种1-3针(适宜机体免疫应答迟缓、抗体产生较晚的人群)。

2、乙肝疫苗接种后无抗体可考虑按0-1-2-12免疫程序重新接种,也可在接种时适当增加乙肝疫苗的接种剂量(儿童和成人均可)。

3、乙肝疫苗接种后无抗体可考虑与免疫增强剂联合使用,以提高乙肝疫苗接种有效率,如合用小剂量的白细胞介素-2等等。

4、乙肝疫苗接种后无抗体可考虑更换疫苗接种,如可改用基因工程重组乙肝疫苗接种;对于接种无前s蛋白乙肝疫苗者,可改接种有前s蛋白的乙肝疫苗。

5、乙肝疫苗接种后无抗体时也可考虑改变接种途径,如肌肉注射改皮内接种,以增强乙肝疫苗接种成功率。

除此之外,卡介苗或牛豆苗也能增强机体对乙肝疫苗的免疫应答,所以在乙肝疫苗接种后无抗体时,亦可采用卡介苗或牛豆苗与乙肝疫苗联合应用的方案,以增强乙肝疫苗接种成功率。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接种乙肝疫苗后不产生抗体怎么办

有些人抗体产生较晚,被称为应答迟缓。对此可加注1—2针,或者重新接种疫苗,并且适当增加剂量。卡介苗或牛痘苗能增加对乙肝疫苗的免疫应答,可……详细>>

注射乙肝疫苗后无抗体怎么办?

大多数人注射乙肝疫苗后会产生保护性抗体,但也有很少一部分人不产生抗体。对乙肝疫苗无应答者或低应答者的处理,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处理前,……详细>>

乙肝疫苗正常接种后,仍无抗体是怎么回事?

乙肝疫苗,是预防乙型病毒性肝炎不可缺少的一把保护伞。大部分人接种乙肝疫苗后,能刺激免疫系统产生保护性抗体,避免乙肝病毒入侵身体,最大程度……详细>>

乙肝疫苗接种后如无抗体要补种

乙肝病毒主要经血液传播,对成年人而言,性生活、修足、文身、扎耳环孔、共用剃须刀和牙刷等都有可能感染乙肝。详细>>

打完乙肝疫苗没抗体怎么办 乙肝疫苗接种周期为多长

乙肝疫苗是一种预防乙型肝炎的疫苗。即从乙型肝炎病毒携带者血浆中分离乙肝表面抗原(HbsAg),经处理后而制成。乙肝疫苗接种后,可刺激免疫……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