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乙肝传染性取决于什么?

2017-01-23 16:03:16      

以前,很多人认为,“大三阳” (表面抗原、e抗原、核心抗体都阳性)的传染性比较强,故要“隔离”,不能参加工作或学习等。

乙肝传染性取决于病毒水平高低

其实,乙肝的传染性并不是由“大小三阳”来决定的,关键要看乙肝病毒的量(HBV-DNA的水平)。只要病毒水平高,无论 “大三阳”还是“小三阳” (表面抗原、核心抗体阳性,e抗体阳性),都具有一定的传染性。

乙肝的传染途径

目前很多人对于乙肝病毒的传播途经还不是很了解。他们觉得与乙肝患者握一下手,或者是一起吃饭便会感染乙肝病毒,所以便闻“乙肝”色变,唯恐避之不及,别人对待乙肝的态度,给这些患者造成了心理压力。

实际上,乙肝病毒的传播途经只有两种,一种是血液,另外一种就是母婴传播。生活中例如女孩子穿耳洞、绣眉毛、纹唇线还有输血都有可能感染乙肝病毒,而吃饭,身体接触这样的事情只要稍加注意,基本上是不会感染的。因此,只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乙肝病毒携带者并不会给其他人的健康带来威胁。

乙肝病毒携带者应正面积极面对生活

对于乙肝病毒携带者来说很重要的一点是不要恐慌,不要自暴自弃,不要以为自己得了乙型肝炎思想负担就很重。如果乙型肝炎表面抗原阳性,但是肝功能持续正常,你不要害怕,可以照常地生活、工作和学习,定期去医院检查就可以。有些人一辈子抗阳性,有些人年老去世,也不是因为乙型肝炎死亡的,是其他的病死亡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传染性怎样判断

众所周知,乙肝是一种传染病,它的传染性可大可小。如果乙肝患者体内病毒数量多,复制活跃,其传染性就很强。那么,乙肝传染性怎样判断?我们怎样……详细>>

乙肝有传染性吗?怎么降低乙肝传染性?

很多人在检查发现有乙肝问题以后,最担心的就是这个病症会传染给自己的家人或者是身边的朋友,因为一旦传染给其他人,自己可能就会因此被大家怨恨……详细>>

浅谈乙肝传染性因素

乙肝“两对半检查,出现表面抗原,核心抗体为阳性,甚至于只有核心抗体为阳性时,HBV-DNA检测仍为阳性,这依然反映HBV仍处于复制状态,……详细>>

判断乙肝传染性强弱要做什么检查?

乙肝的全身性症状颇多,一般的低烧、失眠等都有可能与乙肝有关,因此进行乙肝检查十分必要。那么哪些项目可以检测出乙肝病毒感染的严重情况呢? ……详细>>

乙肝传染性的最大受害者是谁?

乙肝的危害有哪些?乙肝的危害主要表现在传染性、恶变性及难康复性三方面。那么,乙肝对哪些人的危害最大呢?乙肝传染性的最大受害者是胎儿、婴幼……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