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正文

肝硬化患者若便秘有哪些危害

2017-01-23 14:54:48      

肝硬化疾病是一种对于患者身体伤害非常大的慢性肝病,对于患者的身体健康伤害是非常大的,很多的肝硬化患者都会出现消化系统的问题,便秘就是其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症状。那么肝硬化患者若便秘有哪些危害呢?

肝硬变时由于肝细胞发生了不同程度的变性、坏死及纤维组织增生代替了正常的肝细胞,使肝脏的功能降低。肝硬化病人要严格预防便秘,便秘对肝硬化患者极为不利,因粪便中有大量的细菌及其毒素,毒素通过肠壁可吸收到血液中,对肝脏及全身都有毒性作用。

正常人一般每天解1次大便。如果排便次数减少,好几天解1次大便,粪便干硬难以解除,这就是便秘。便秘对肝硬化患者极为不利,因粪便中有大量的细菌及其毒素,毒素通过肠壁可吸收到血液中,对肝脏及全身都有毒性作用。

晚期肝硬化患者若发生便秘,常可诱发肝性脑病。便秘有器质性和功能性之分,如果便秘伴有腹痛、脓血便、腹部包块等表现,应及时到医院就诊,除外器质性病变,功能性便秘常见,大便一般干燥,可通过饮食及自我疗法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硬化的危害有哪些

肝硬化会导致内分泌失调主要是由于发生肝硬化时,人体的血液中的一些激素会发生变化,从而会引起一系列内分泌失调的表现。其中最为常见的有雄激素……详细>>

肝硬化有哪些危害

肝硬化有哪些危害详细>>

肝硬化有哪些危害

肝硬化是一种慢性肝病,发展过程漫长,越到后期病情越是严重。因此发现肝硬化就应及早采取有效治疗措施进行医治,多注意保健护理。认识肝硬化当了……详细>>

肝硬化患者便秘有哪些危害?要如何来应对?

当病情发展到肝硬化程度时容易诱发多种并发症,比如肝性脑病以及上消化道出血等,这两种并发症是引起肝硬化患者死亡的主要原因。尤其是肝性脑病非……详细>>

肝硬化危害大 肝硬化会传染吗?

病毒性肝炎有传染性是不争的事实,那么肝硬化有无传染性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的肝病专家表示,我国肝硬化患者多是由慢性乙肝及慢性丙肝引……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