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正文

肝癌术后的饮食护理

2017-01-20 14:33:45      

肝癌早期仍然是以手术治疗为主,肝癌术后的饮食护理,刚做完肝癌手术,开始先是少量清淡少渣流食,逐渐增加进食量和食物种类,以易消化的食物为主,可适当进食蔬菜、水果,忌辛辣、油腻、冷食,根据恢复情况可以逐渐增加高蛋白、肉类食物。

肝癌术后的饮食护理

肝癌术后饮食禁忌:

1、高脂肪、高糖食物:肝癌患者肝脏代谢功能较差,进食高脂肪、高糖食物后不仅不能及时代谢掉,而且还会加重肝脏负担(此外糖易发酵,食用后会加重胃肠胀气),对病情极为不利,所以肝癌饮食应忌高脂肪食物。

2、高蛋白食物:肝癌患者体质较差,如进食蚌、蛤、河豚、虾、蟹、蛹等高蛋白食物极易引起过敏反应,所以肝癌饮食应忌高蛋白食物。

3、寒凉性食物:肝癌患者忌冰淇淋、冰块、西瓜、西红柿、兔肉、鸭肉、鳗鱼、螃蟹、牡蛎、田螺等寒凉食物。

肝癌术后饮食适宜:

1、维生素:肝癌病人者宜多吃动物肝脏、胡萝卜、菜花、黄花莱、白菜、无花果、大枣等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2、无机盐:肝癌患者应多吃含有抗癌作用的微量元素食物,如海藻、海带、紫菜、蛤、海鱼、蛋黄、糙米、豆类、全麦面、和动物的肝、肾以及人参、枸杞子、山药、灵芝等。

3、食易消化食物:肝癌病人多应进食易消化食物,如果汁、姜糖水、面条汤、新鲜小米粥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术后的饮食护理

肝癌早期仍然是以手术治疗为主,肝癌术后的饮食护理,刚做完肝癌手术,开始先是少量清淡少渣流食,逐渐增加进食量和食物种类,以易消化的食物为主……详细>>

肝癌患者的术后护理和饮食原则

肝癌是一种常见的恶性肿瘤,如果不能及时地治疗就会造成死亡。肝癌的治疗一般会进行相应的手术,手术治疗之后,需要及时地进行护理、饮食等的调理……详细>>

肝癌疾病术后的护理

肝癌疾病术后的护理,肝癌疾病对患者造成的伤害是致命的,通常这种疾病的治疗难度很大,因此从一定程度上来讲,很不利于患者的生活以及工作,对于……详细>>

肝癌术后怎么护理

在肝癌以及到了一定程度的时候是需要进行手术治疗的,手术治疗肝癌通常是将患癌的部分切除,又或者是直接换肝脏,在手术后是要有一定的护理的,肝……详细>>

肝癌术后的生活护理注意事项及健康指导

肝癌患者在肝癌术后护理上都有哪些注意事项,下面详细介绍一下: 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