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正文

肝硬化到了中期还能治好吗

2017-01-20 13:25:22      

肝硬化是临床常见的慢性进行性肝病,由一种或多种病因长期或反复作用形成的弥漫性肝损害。在我国大多数为肝炎后肝硬化,中期肝硬化失代偿期并发症较多,可导致严重后果。对于食管胃底静脉曲张、腹水、肝性脑病、并发感染等并发症,肝硬化到了中期还能治好吗?专家指出:根据病人的具体情况,选择行之有效的方法治疗中期肝硬化。

改善肝功能肝硬化的中期症状中的转氨酶及胆红素异常多揭示肝细胞损害,应按照肝炎的治疗原则给予中西荮结合治疗中期肝硬化。中期肝硬化患者合理应用维生素C、B族维生素、肌苷、益肝灵、甘利欣、茵栀黄、黄芪、丹参、冬虫夏草、灵脂及猪苓多糖等荮物(肝硬化吃什么药)。

可以说受很多因素的影响和制约,肝硬化发展的程度、肝硬化的治疗情况、肝硬化患者的体制状况等都是对治疗和预后起着很关键的作用,因此,对于中期肝硬化的预后情况,是不能一概而论的,但及时针对病因、病情进行有效的治疗,可谓对提高治疗效果、改善预后起着很重要的作用。

肝硬化到了中期还能治好吗?肝硬化中期治疗,采取中西合璧,一是针对病因,中西医结合,有效控制病因对肝脏的损伤。二是根据中医理论,辨证施治,针对性地降解、清除已经形成或者正在形成的纤维组织,标本兼治,逆转纤维化或硬化,将肝硬化病情得到有效控制或逆转。

中期肝硬化,可谓是早期和晚期的过度阶段,及时进行有效治疗对疾病的防治是很有价值意义的,中期肝硬化患者在治疗上,不要放弃,把握好治疗时机,积极地去治疗,即使无法将肝硬化彻底治好,也可以阻断肝硬化的发展,使患者病情稳定。肝硬化病程长、病情复杂、治疗难度大。大多数患者为了急于求效,多种药物一起用,结果增加了肝脏负担,使病情加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期肝硬化能治好吗?

肝硬化时刻威胁人身健康与安全。肝硬化中期的治疗重在药物治疗和保检保健相结合。肝硬化患者只要把握好治疗时机,是可以达到临床治愈的目标的。详细>>

肝硬化腹水中期还能治好吗

肝腹水中期患者注意多休息,可以说适宜的卧床休息,对肝硬化腹水的心、肝、肾功能的恢复、腹水的消退都是很有利的,并且还可增加肝肾的血流量,从……详细>>

肝硬化到了晚期能治好吗

专家说肝硬化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疾病,而且在治疗上难度也比较大,特别是到了晚期,给治疗上增加了很大难度,那么肝硬化发展到了晚期还能不能治好?……详细>>

到了肝硬化中期会传染吗

肝硬化是一种危害性十分大的疾病,患者主要是由于得了肝炎转化而来,还有患者是因为长期饮酒造成对肝脏的损害,进而发展为肝硬化,肝硬化的病因非……详细>>

肝硬化到了晚期可以治好吗

肝硬化晚期患者错过了很多治疗的好机会,导致患者出现严重的并发症,肝腹水、肝性脑病等都是患者难以避免的,肝硬化晚期如此严重,大家一定要及时……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