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肝硬化治疗 > 正文

中期肝硬化能治好吗?

2016-05-12 23:34:50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肝硬化是一种常见的肝病。危害着身心健康。那么怎么正确治愈中期肝硬化方法呢?

肝硬化时刻威胁人身健康与安全。肝硬化中期的治疗重在药物治疗和保检保健相结合。肝硬化患者只要把握好治疗时机,是可以达到临床治愈的目标的。

许多疾病早期难发现晚期难治愈所以中期的治疗就显得很关键。肝硬化是一种时刻威胁人身健康与安全的肝脏疾病,所以肝硬化需要积极有效的治疗。肝硬化中期治疗怎么做?

肝硬化中期的治疗重在药物治疗和保检保健相结合。肝硬化患者保持积极开朗的心态配合主治医师的诊疗方案对病情很有帮助,具体肝硬化治疗的方法参照以下几点建议。

1、中期肝硬化患者需积极防治并发症

中期肝硬化失代偿期并发症较多,可导致严重后果。对于食管胃底静脉曲张、腹水、肝性脑病、并发感染等并发症,根据病人的具体情况,选择行之有效的方法治疗中期肝硬化。

2、改善肝功能

肝硬化中期症状中的转氨酶及胆红素异常多揭示肝细胞损害,应按照肝炎的治疗原则给予结合治疗中期肝硬化。

3、饮食要注意

肝硬化的中期症状患者合理饮食及营养,有利于恢复肝细胞功能,稳定病情。清淡易消化是预防上消化道出血的关键;优质高蛋白的饮食可以减轻体内蛋白质分解,促进肝脏蛋白质的合成,维持蛋白质代谢平衡。

肝硬化是由肝炎转变而来,许多肝硬化患者在肝炎阶段不重视不积极,结果导致病情恶化至肝硬化的地步。那么,肝硬化能治好吗?只要把握好治疗时机,选择大型正规的肝病医院,接受系统完善的检查和治疗,肝硬化中期是可以达到临床治愈的目标的。这需要患者端正心态积极配合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硬化到了中期还能治好吗

肝硬化是临床常见的慢性进行性肝病,由一种或多种病因长期或反复作用形成的弥漫性肝损害。在我国大多数为肝炎后肝硬化,中期肝硬化失代偿期并发症……详细>>

肝硬化腹水中期还能治好吗

肝腹水中期患者注意多休息,可以说适宜的卧床休息,对肝硬化腹水的心、肝、肾功能的恢复、腹水的消退都是很有利的,并且还可增加肝肾的血流量,从……详细>>

肝硬化中期能治好吗?肝昏迷是肝硬化中期综合性疾病

肝硬化疾病在现实生活当中困扰着越来越多的人,疾病的发生让患者也是饱受折磨,一旦出现了这样的疾病又不太好康复,肝昏迷是肝硬化导致的综合性疾……详细>>

肝硬化能治好吗 肝硬化如何治疗?

几乎所有的肝硬化患者都会问:肝硬化可以治好吗?在此告诉大家,早期肝硬化能治好,但要治好晚期肝硬化,以现在的医疗水平还无法做到,但是肝硬化……详细>>

中期肝硬化危害大

肝硬化的危害具体表现为肝细胞弥漫性变性坏死,继而出现纤维组织增生和肝细胞结节状再生,这三种改变反复交错进行,结果肝小叶结构和血液循环途径……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