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正文

晚期肝癌的症状

2017-01-19 10:45:21      

肝癌这种恶性疾病,如果发展到晚期,对患者的危害已经很大,患者几乎无生还的可能。如果患者的身体比较强壮,很能接受手术治疗的方法,如果患者的身体已不能接受手术治疗,病情会很快危及生命。那么晚期肝癌的症状有哪些呢?

肝癌是最严重的一种肝病,在临床上是多发病、常见病,现在肝癌患者越来越多,这种疾病严重地威胁着人们的健康。临床上我们根据肝癌患者病情将肝癌分为早期、中期和晚期。

肝癌的晚期症状主要包括:消化道症状、消瘦乏力、肝区疼痛。

1、消化道症状:暧气、这种肝癌晚期的症状主要表现就是指食欲下降、恶心、饭后上腹饱胀、消化不良和腹泄等是肝病病人常见到的症状,在肝癌晚期也会有相似且比较明显的表现,其中以食欲减退和腹胀最为常见。

腹泄也是肝癌较为常见的消化道症状,国内外均有报道,发生率较高,易被误认为慢性肠炎。门静脉或肝静脉癌栓导致的门静脉高压及肠功能紊乱可致腹胀、大便次数增多,腹胀亦可因腹水导致。

2、消瘦乏力:肝脏是人体重要的消化腺、营养代谢组织,肝脏功能下降常引起营养物质、毒素等代谢障碍。肝癌病人常较其他肿瘤病人更感乏力,此与慢性肝炎病人相似。对于这种肝癌晚期的症状,乏力的原因不明,可能由于消化功能紊乱、营养吸收障碍引起能量不足,或肝细胞受损,肝功能下降,使得代谢障碍、某些毒素不能及时灭活,或由于肝癌组织坏死释放有毒物质。

3、肝区疼痛:肝区疼痛是绝大部分中晚期肝癌病人的首发症状,发生率超过50%。这种肝癌晚期的症状主要是根据肝癌病灶的位置不同,肝区疼痛的性质和特点也有一定得差别。

肝区疼痛一般位于右肋部或剑突下,疼痛性质以间歇性或持续性隐痛为主,也可出现钝痛或刺痛。疼痛前一段时间内,病人可感到右上腹不适。疼痛产生的原因主要是由于肿瘤迅速增大,压迫肝包膜,产生牵拉痛,也可因肿瘤的坏死物刺激肝包膜导致。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晚期肝癌的症状

肝癌这种恶性疾病,如果发展到晚期,对患者的危害已经很大,患者几乎无生还的可能。如果患者的身体比较强壮,很能接受手术治疗的方法,如果患者的……详细>>

了解晚期肝癌的症状

肝癌是一种较为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容易给我们的生命带来极大的威胁,那肝癌一旦发展到了晚期,都有什么样的表现这也是患者比较关心的问题。专家……详细>>

晚期肝癌的症状表现

由于肝癌的早期发病无明显症状,起病隐匿,往往不容易被人们发现。如果没有及时进行治疗,病情就会发展到晚期,出现消瘦乏力、肝区疼痛、消化道症……详细>>

中晚期肝癌的症状表现

很多人在自己出现肝癌的时候老是以为自己做了一场噩梦一样,不敢相信这是真实的,这是因为他们始终不敢正视这个问题,他们从来没想过自己还有得癌……详细>>

晚期肝癌的症状有哪些

最常见肝癌症状是间歇持续性钝痛或胀痛,由癌迅速生长使肝包膜绷紧所致肿瘤侵犯膈肌疼痛,可放射至右肩或右背。向右后生长的肿瘤可致右腰疼痛。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