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为什么近年来乙肝的发病率上升的这么快呢

2017-01-18 16:16:05      

乙肝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肝部疾病,是一种传染性比较高的疾病,通过一些调查发现肝患者还是非常的多,很多的家庭成员中会由于不同的因素感染上乙肝疾病,很多的患者并不重视乙肝的治疗,主要是由于乙肝患者并没有意识到乙肝给患者带来的伤害。那么到底是为什么近年来乙肝的发病率上升的这么快呢?

乙肝发病率上升的原因,下面来给您进行比较详细的介绍!

1。家族性传达;

乙肝病发病率比较高的原因就是家庭性垂直传达,包含母婴垂直传达和父婴垂直传达,尤以前者居多。如果说母亲是乙肝E抗原阳性,所生后代未打针乙肝疫苗,大都成为乙肝病毒带着者。乙肝的家庭集结特征超卓。动物和人体研讨证实,乙肝病毒可通过生殖细胞传达。

2。婴幼儿期感染病毒;

开始感染乙肝的年岁与缓慢乙肝有密切关系。胎儿、新生儿一旦感染乙肝病毒,约有90%~95%成为慢性病毒带着者;孩提感染乙肝病毒,约有20%成为缓慢乙肝病毒带着者;成人感染乙肝病毒,只需3%~6%发展为缓慢乙肝病毒带着状况。

3。漏诊;

急性期躲藏起病的无黄疸型肝炎比急性黄疸型肝炎简略发展为缓慢,这与无黄疸型肝炎简略被误诊或漏诊,未得到及时诊治和歇息有关。

4。免疫功用低下者感染病毒;

肾移植、肿瘤、白血病、艾滋病、血液透析者感染乙肝易演变为缓慢肝炎。乙肝发病的急性期运用肾上腺糖皮质激素等免疫抵制剂治疗者,损坏病人体内的免疫平衡,简略使急性肝炎转变为缓慢。

5。既往有其他肝病史感染病毒者;

原有肝炎(酒精性肝炎、脂肪肝、酒精性肝纤维化等)、血吸虫病、疟疾、结核病等,再感染乙肝病毒后,不只简略成为缓慢肝炎,且预后较差。

为什么近年来乙肝的发病率上升的这么快呢?温馨提示:接种乙肝疫苗是预防乙肝病毒感染的最有效方法。乙肝疫苗是用于预防乙肝的特殊药物。疫苗接种后,可刺激免疫系统产生保护性抗体,这种抗体存在于人的体液之中,乙肝病毒一旦出现,抗体会立即作用,将其清除,阻止感染,并不会伤害肝脏,从而使人体具有了预防乙肝的免疫力,从而达到预防乙肝感染的目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性乙肝发病率相对高的原因是什么?

为何男性的乙肝患病率更高呢?乙肝是一种常见传染病,是我国乃至世界上广泛流行的疾病。调查显示,感染乙肝病毒的人中,男性比女性多3倍,具有更……详细>>

肝脓肿在全球的发病率呈上升趋势

肝脓肿是阿米巴病最常见的肠外表现。据报道肝脏阿米巴病占患病人群的3%-10 %。 DeBakey和Ochsner发现,与肠道疾病相关的肝……详细>>

肝硬化的发病率有多少?

肝硬化的发病率较高,严重威胁生命健康,因此乙肝患者一定要积极的进行治疗,防止肝硬化的发生,争取病情稳定甚至恢复健康。 详细>>

为什么肝癌发病率高

肝脏原发肿瘤中 90% 以上为恶性肿瘤,而原发性肝癌的发病率又是肝脏恶性肿瘤之首,原发性肝癌是指肝细胞或肝内胆管细胞发生的恶性肿瘤 , ……详细>>

为什么肝癌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不能忽略身边的这4个隐形炸弹!

现在肝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极高,仅次于肺癌。因为肝脏是哑巴器官,肝脏上没有任何痛觉神经,当肝癌来临时没有明显症状,因此错过最佳的治疗时间。……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