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正文

细数肝硬化的诱因

2017-01-18 15:17:50      

肝硬化的诱因有很多,酒精肝、病毒性肝炎等如果治疗不当,任其发展,都有可能导致肝硬化。在我国大多数为肝炎后肝硬化,患有肝硬化对患者的健康有很大的威胁,对此,下面就来看看哪些是肝硬化的诱发原因,以便在生活中做好预防减少疾病的发生。那么,下面就来看看哪些是肝硬化的诱因,希望能够帮助到您。

对于肝硬化的诱因,专家指出:

(1)、病毒性肝炎

我国占首位的是病毒性肝炎后肝硬化,约占现症肝硬化的70%左右,其中主要是乙型病毒性肝炎、丙型病毒性肝炎、丁型病毒性肝炎等。

(2)、血吸虫病

血吸虫病肝硬化在我国南方较常见,毛泽东诗词送瘟神即指此病。解放前长江流域群众深受此害,我国曾一度消失,近年又有上升趋势。疫水接触、生吃鱼虾者容易染上此病,持续感染可致肝硬化,是肝硬化的诱因之一。

(3)、酒精中毒

指长期饮酒导致肝血管、肝细胞受损,纤维化程序启动,最终导致肝硬化发生,每日饮酒量40-50g(相当于白酒二两—二两半)连续五年以上,肝脏即可出现纤维化和早期肝硬化,如合并有病毒性肝炎,则可能加快纤维化和肝硬化的速度。

(4)、其他原因

肝内外胆道梗阻及胆汁淤积,肝血液回流受阻,肝遗传代谢性疾病,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自身免疫性肝病,药物性肝损伤等诸多因素,均有可能导致肝硬化,另外,尚有原因不明之肝硬化,有待医学进一步发展来揭示其性质,是肝硬化的诱发病因之一。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细数肝硬化的诱因

肝硬化的诱因有很多,酒精肝、病毒性肝炎等如果治疗不当,任其发展,都有可能导致肝硬化。在我国大多数为肝炎后肝硬化,患有肝硬化对患者的健康有……详细>>

细数肝硬化诱因

指长期饮酒导致肝血管、肝细胞受损,纤维化程序启动,最终导致肝硬化发生,每日饮酒量40-50g(相当于白酒二两—二两半)连续五年以上,肝脏……详细>>

认清肝硬化的诱因

慢性肝硬化是由于多种损害肝脏的因素如慢性活动性肝炎、长期酗酒等,长期损害肝脏而引起的慢性进行性肝病。以食欲不振、乏力、齿龈出血、肝掌、蜘……详细>>

肝硬化的六大诱因

能够导致肝硬化的病因有多种,目前我国还是以病毒性肝炎所致的肝硬化最为常见,如乙肝肝硬化、丙肝肝硬化等,而在国外,特别是欧美等国家则是酒精……详细>>

肝硬化的诱因是什么

这一点原因在生活中是你较常见的,因为很多人都是会有长期大量酗酒,这就是引起肝硬化的因素之一。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