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其他肝病 > 正文

肝炎患者的饮食护理

2017-01-18 12:04:28      

肝炎患者的饮食应该注意哪些?注意平时的饮食习惯,有益于病情的治疗,那么肝炎患者的饮食应怎样进行呢?下面我们来了解下肝炎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

大豆及豆制品:大豆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铁、维生素以及少量碳水化合物,可有效修复受损的肝细胞;此外肝炎患者因食欲较差易发生膳食失衡现象,所以肝炎患者的饮食中应多用些植物蛋白类食物,以保证膳食均衡。

牛奶及奶制品:牛奶中不但含有人体易吸收的乳糖与乳脂,而且含有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以及丰富的优质蛋白,食用后不仅可以帮助消化、吸收,而且还可很大程度的提高肝炎患者的免疫力,促使机体战胜病邪,所以肝炎患者的饮食应多食用牛奶及奶制品。

肝炎患者的饮食可以多吃鱼,鸡蛋,蜂蜜,大枣,蘑菇,西瓜等。它们分别有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保证机体营养充足,增进损伤组织再生与修复以及兴奋造血的功能,促进肝细胞再生、抑制癌细胞生长,辅助降压、降黄疸的作用,因此这些食物对肝炎的护理都有很大的帮助。

在积极治疗的同时也要注意肝炎患者的饮食调养,这样可以减轻肝脏的负担,对肝炎的护理有很大的帮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炎患者的饮食

肝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多注意饮食,宜以清淡为主且合理搭配,粗细搭配合理膳食,遵循肝病调理的方式方法。接下来给大家推荐几种有助于缓解肝炎……详细>>

肝炎患者的护理

很多肝病的患者在寻求一些饮食保健方法时,都有听到说要多补蛋白质。的确,肝脏主要成分是蛋白质,要使受损的肝细胞再生和修复,增强肝脏抵抗力,……详细>>

肝炎患者的饮食禁忌

肝炎患者在接受正规治疗的同时,还应注意日常生活中的饮食,注意饮食对病情的恢复也可起到一定的辅助作用。详细>>

肝炎患者饮食的宜与忌

肝炎日常饮食要怎么安排?肝炎的饮食最基本的要知道能吃什么和不能吃什么,这两点对于肝炎患者来说是必要要做到的。接下来,介绍一下肝炎日常饮食……详细>>

各类型肝炎患者的日常护理和饮食

肝炎是具有传染性的,它对人体的伤害也是很大的,所以,一旦患上了肝炎一定要积极的进行治疗,以免使病情恶化,那么,生活中肝炎患者要如何进行护……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