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给乙肝患者的健康处方

2017-01-17 16:57:49      

乙肝患者体内往往缺乏锌、锰、硒,钙等微量元素,部分病人还缺乏磷、铁等矿物质。因此宜补充含微量元素和矿物质的食物,如海藻、牡蛎、香菇、芝麻、大枣、杞子等。保肝维养粉也是慢性肝病患者需要经常食用的。

乙肝患者饮食宜清淡:宜多进食新鲜蔬菜和水果,如青菜、芹菜、菠菜、黄瓜、西红柿、苹果、梨、柑橘等。

食物要富含优质蛋白质:蛋白质是维持人类生命活动最重要的营养素之一,乙肝病人一旦病情好转,即应逐步增加蛋白质的摄入,并选用优质蛋白质和营养价值较高的食物,以利于肝细胞的再生和修复。

这类食物有牛奶、鸡蛋、鱼、精瘦肉、豆制品等。一般而言,成人以每天摄入蛋白质1-1.5克/千克体重为宜。

补充微量元素:乙肝病人体内往往缺乏锌、锰、硒,钙等微量元素,部分病人还缺乏磷、铁等矿物质。因此宜补充含微量元素和矿物质的食物,如海藻、牡蛎、香菇、芝麻、大枣、杞子等。保肝维养粉也是慢性肝病患者需要经常食用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给乙肝患者的健康处方

乙肝患者体内往往缺乏锌、锰、硒,钙等微量元素,部分病人还缺乏磷、铁等矿物质。因此宜补充含微量元素和矿物质的食物,如海藻、牡蛎、香菇、芝麻……详细>>

乙肝患者常泡脚有益健康

泡脚对乙肝治疗有益吗?乙肝的保健除了要注意饮食营养外,还要注意避免过度劳累,保证良好的睡眠质量。泡脚是一种常见的养生行为,可以促进血液循……详细>>

乙肝患者能办健康证吗

乙肝患者能办健康证吗?专家指出,乙肝患者如果肝功能正常,也是可以办理健康证的,而且目前已经有很多乙肝病毒携带者办理了健康证。要回答:有乙……详细>>

乙肝患者可以办健康证吗?

国家疾控中心发表声明,自2009年11月1日起,办理健康证,将取消”乙肝五项”检查,另外增设戊肝检查。办理健康证明不是针对所有人员,只针……详细>>

肝硬化的健康教育处方有什么

对于肝硬化来说在我国可是一种常见的消化系统疾病,很多人随着肝硬化程度的不断地加深在肝硬化的治疗难度生也会提高,为此我们任何疾病一定及时的……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