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哪些乙肝暂不需治疗

2017-01-17 16:55:12      

通俗地讲,要决定您是否需要进行抗病毒治疗,首先需要完成以下3项检查:①两对半;②肝功能;③乙肝病毒DNA。对照3张化验单的结果,需要抗病毒治疗的有以下几种情况:

1、乙肝病毒DNA>=105/毫升,谷丙转氨酶(ALT)>=正常值的2倍。

2、乙肝病毒DNA>=104拷贝/毫升,谷丙转氨酶(ALT)>=正常值的2倍,e抗原(HBeAg)阴性。

3、对部分肝功能正常但是病毒量较高(乙肝病毒DNA>=105拷贝/毫升)的慢性携带者,尤其是年龄>35岁时,可考虑进行肝活检,若检查发现存在中度或中度以上肝组织炎症或肝纤维化,则考虑给予抗病毒治疗。

4、已经出现明显肝硬化表现的患者,不论是大三阳还是小三阳,不论谷丙转氨酶是否升高,只要病毒量较高,都应考虑使用核苷类药物抗病毒治疗。

值得注意的是,慢性乙肝患者的抗病毒治疗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定期随访,不能自行随意吃药停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什么情况下不需抗病毒?在这4种情况下需慎重!

我国是“乙肝大国”,发病率高,且每个年龄段的人群都有可能被感染。一提到乙肝人们势必会想到抗病毒治疗,其实有些情况下不需抗病毒,不然会产生……详细>>

乙肝需要抗病毒治疗吗?这2种人不需要抗病毒治疗!

治疗乙肝最关键就是抗病毒,抑制肝病毒在大细胞里面的复制,减少了对肝脏带来的一些损害,降低了患上肝癌及肝硬化的风险,有两类人群是不需要抗病……详细>>

携带乙肝病毒不需吃药?哪些情况乙肝要服药治疗?

乙肝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肝病,而且具有一定的传染性,对于人的生活和工作会产生比较大的不良影响。携带有乙肝病毒的人群也很大,目前我国估计有一亿……详细>>

肝囊肿不需吃药

如果囊肿长得很大,患者觉得很痛时,也可以考虑开刀治疗,将囊肿连同囊肿的膜一起摘除,来解决病人的疼痛。详细>>

怎么知道自己是不是患上脂肪肝?脂肪肝需不需要治疗?

脂肪肝的在临床上的症状表现是与疾病的严重程度有关。对于很多轻症的脂肪肝患者,生活中并没有明显的症状表现,在体检时会发现有脂肪肝的情况,对……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