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正文

肝癌的检查项目

2017-01-17 16:34:01      

肝癌的检查项目1、肝功能检查:肝功异常表明肝癌已属晚期或合并严重肝硬化。

肝癌的检查项目2、酶学检查:早期肝癌阳性率甚低,因此只能作为肝癌诊断的一种辅助方法。

肝癌的检查项目3、免疫学检查:甲胎蛋白检查是目前诊断原发性肝癌最常用最重要的方法之一。

肝癌的检查项目4、超声检查:b超为非侵入性检查方法,可以显示肿瘤的大小、形态与部位,诊断准确率约为90%。

肝癌的检查项目5、同位素扫描:可见肝脏体积不规则增大,形态异常,肿瘤部位出现稀疏或缺损区。

肝癌的检查项目6、x线检查:透视或腹平片可见肝区密度增高阴影,肝脏影像增大,右肝叶的癌肿可发现右侧膈肌抬高。左肝叶肝癌在行胃肠钡餐造影时可见肿瘤邻近之胃或肠道受压推移。

肝癌的检查项目7、肝血管造影:通过选择性腹腔动脉或肝动脉造影,可以确定肿瘤的部位、大小及数目。

肝癌的检查项目8、其他检查:ct、ect、肝穿刺活组织检查,腹腔镜检查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确诊肝癌的检查项目有哪些?这些检查项目必不可少!

大部分的肝癌是由慢性的乙型肝炎、肝硬化而导致的,当患者身体出现了肝癌症状时,应该及时去医院做相关的检查,确诊之后积极的进行治疗,就可以控……详细>>

肝癌的常见检查项目是哪些

肝癌疾病虽然是很严重的疾病,但是只要能够及时的发现,并且做好检查,进行手术相信是可以得到有效治愈的,所以说我们应该在日常生活当中了解一些……详细>>

肝癌的检查项目有哪些

肝癌患者往往需要从里到外,从头到脚,做很多项深入的检查,只有这样才能彻底的诊断出肝癌的种种病因,所以肝癌患者要尽早完善影像学相关检查,做……详细>>

肝癌的检查项目是什么呢

肝癌疾病的产生给病人带去了诸多困扰,部分病人在接受一段时间的诊疗之后,病情没有控制住,大家知道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吗?而实际上就是因为病人没……详细>>

肝癌应该做哪些检查?揭秘肝癌检查项目清单!

每年我国因为肝癌去世的人大约在11万人,占到全世界肝癌每年死亡人数的百分之四十五。由此可以看出,肝癌已经严重的危害到我国国人的身体健康。……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