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为什么乙肝患者会流鼻血

2017-01-17 15:28:47      

1、凝血因子合成减少:正常血液中存在着抗凝血物质和凝血因子,可使血液流动不被凝固,又可使出血的部位及时止血。肝脏是制造I、Ⅱ、Ⅴ、Ⅶ、Ⅸ、Ⅹ等凝血因子的器官,肝炎时,凝血因子合成减少,从而使血液凝固能力降低。

2、凝血因子消耗增加:肝细胞承担着清除凝血物质的能力,而肝炎使这种能力降低;炎症又要促进凝血活酶样物质释放,使凝血因子较平时的消耗明显增加。

3、肝炎病毒激活免疫系统:损伤血管内皮,激活凝血系统,循环血液中大量微血栓的形成,致凝血因子消耗增加。

4、有止血作用的纤维蛋白溶解:平素纤维蛋白的溶解酶要靠肝脏清除。肝炎严重时这种能力降低,促使纤维蛋白溶解而出血。

5、血小板质量异常:血小板是血液中止血的基础物质。肝炎病毒和免疫复合物可抑制骨髓使产生血小板的量减少,质受损。另外,脾功能亢进以及血管内凝血可使血小板被破坏、消耗增多。

6、内毒素血症与出血密切相关:肝炎特别是重型肝炎时,来自肠道的内毒素不能被肝脏滤过、解毒而进入血流,可使血液释放、血栓形成等引起弥漫性血管内凝血,凝血因子消耗增加。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乙肝患者会流鼻血?主要与这4大因素有关!

大部分乙肝患者会伴随着流鼻血、牙龈出血以及皮肤有淤斑的情况,不要认为流鼻血就代表着病情严重,要理性的对待流鼻血问题。详细>>

为什么乙肝患者会流鼻血?主要和6大因素有关!

大部分乙肝患者会有流鼻血的现象,同时也会伴有牙龈出血、皮肤瘀斑、流血不止或者血尿等,甚至会发生肝腹水,到底是什么引起的乙肝患者流鼻血呢。详细>>

乙肝患者流鼻血了怎么办?

乙肝患者流鼻血了怎么办?乙肝患者在治疗的过程当中出现流鼻血的情况发生,那么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下面就让我们了解一下这方面的常识,希……详细>>

乙肝患者流鼻血的原因是什么

凝血因子合成减少:正常血液中存在着抗凝血物质和凝血因子,可使血液流动不被凝固,又可使出血的部位及时止血。肝脏是制造I、Ⅱ、Ⅴ、Ⅶ、Ⅸ、Ⅹ……详细>>

乙肝患者出现流鼻血是咋回事?

流鼻血是乙肝症状吗?专家表示,流鼻血确实是乙肝的症状之一,但是流鼻血的原因并不一定就是乙肝,还有可能是其他原因,但是乙肝患者如果流鼻血就……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