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慢性乙肝的人群有哪些?

2017-01-17 15:25:27      

家族性传播:

母婴垂直传播和父婴垂直传播是我国乙肝高发的两种最基本的原因。在我国乙肝的家族聚集倾向是比较明显的,一家祖孙三代都有乙肝病毒的现象屡见不鲜。一般而言,如果母亲是乙肝病毒携带者,而其子女大多为注射疫苗的话,很有可能会被感染。

病情隐匿被漏诊:

临床上有些急性期隐匿起病的无黄疸型肝炎比急性黄疸型肝炎更容易发展为慢性;因为无症状的黄疸型肝炎患者更容易被漏诊,得不到及时的治疗和休息而转化为慢性乙肝。

婴儿时期感染乙肝病毒:

一项研究表示,患者感染病毒的年龄越小,越有可能转化为慢性乙肝,胎儿、新生儿感染乙肝病毒大部分会发展为慢性病毒携带者,而成年人只有3%-6%可转化为慢性乙肝。这和携带者机体免疫力完善程度是密切相关的,人成长的过程也是免疫系统逐步完善的过程。

有其他肝病者感染了乙肝病毒:

有很多酒精性肝炎、脂肪肝患者由于肝功能异常,再感染乙肝病毒后,很容易发展为慢性乙肝。

预防效果较差:

注射乙肝疫苗时预防乙肝比较有效的方式,但是我国乙肝疫苗接种工作始终开展的不够理想,直到现在也有好多的人为注射乙肝疫苗,乙肝的预防难以奏效,慢性病例越来越多。

免疫功能低下者:

很多患过重病刚出院的病人大多身体比较虚弱,如肾移植、白血病、艾滋病等,此时如果不幸感染了乙肝病毒,由于机体免疫能力极低,很有可能会转为慢性乙肝。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乙肝有哪些症状

慢性乙肝造成的危害是巨大的,它打乱了慢性乙肝患者的正常生活,不能去正常小学上学,不能正常工作、结婚,一辈子都将活在痛苦中,了解关于该病的……详细>>

慢性乙肝治疗

在近日召开的第二届亚太肝病前沿论坛上,众多世界知名的肝病领域专家和学者对2012年版欧洲肝病年会 (EASL)《慢性乙型肝炎病毒感染诊治……详细>>

慢性乙肝有哪些常见的检查项目?

乙肝的检查项目有哪些?乙肝检查的准确性直接影响到乙肝病情的判断和治疗,乙肝常见的体检项目有肝功能、乙肝五项、B超检查和HBV—DNA检测……详细>>

慢性乙肝的食疗禁忌有哪些?

我们都知道肝病主要是“三分治,七分养。”对于乙肝的保养也有很多的说法,尤其是慢性乙肝食疗方法,很多人都有疑问,到底什么可以吃什么不可以吃……详细>>

慢性乙肝预防的知识都有哪些

乙肝在我国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俗话说的好,无病一身轻,不过对于没有得了乙肝的人来说,及早的进行乙肝的预防更加重要。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