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预防 > 正文

慢性乙肝预防的知识都有哪些

2012-06-04 16:44:14      家庭医生在线

  俗话说的好,无病一身轻,不过对于没有得了乙肝的人来说,及早的进行乙肝的预防更加重要。所以在进行乙肝预防时有很多工作要做,下面我们来看一下乙肝预防中要注意哪些知识。

  想要预防乙肝这种疾病我们需要做的有很多,乙肝预防要及时隔离、治疗病人。乙肝病人隔离期要比甲肝病人隔离期长。

  夏天的时候,有些能够传染的昆虫也开始泛滥了,例如:蚊子、臭虫、跳蚤等吸血的节肢动物也可能传播乙型肝炎,乙肝预防应该搞好家庭及环境卫生、勤洗澡、勤换衣服,勤洗勤晒被褥。

  还有一些人与人之间的对话也有可能造成传染,首先我们就应该切断唾液传播。在50~80%乙型肝炎病毒携带者的唾液中可以抓到乙型炎病毒,给孩子嘴对嘴地喂食物是个坏习惯,应该制止。

  乙肝预防把好输血、血液制品质量关。用最灵敏的检查方法过筛输血的血源和血液制品是否含有乙肝病毒,防止输入人体;乙肝预防要随时检查职业献血员的健康状况,发现有乙肝感染标志或乙肝病毒表面抗原携带者不能献血。

  在我们平时使用一些注射用品及医疗器械要严格消毒,乙肝预防工具仅用75%酒精浸泡,擦抹是杀灭不了乙肝病毒的。所以我们要注意的有很多!

  以上就是乙肝预防的一些知识,乙肝这种疾病的发病率很高,而且传染性也很广,所以我们一定要对这种疾病有个几本的了解,这种疾病严重的情况下可以癌变这样会直接威胁我们的生命,所以我们要更加注意要做好对这种疾病的预防工作。

更多乙肝文章推荐》》》

乙肝治疗切莫急于求成

乙肝病毒意外血液感染了怎么办?

春季乙肝为什么易复发?

延长干扰素治疗乙肝能“痊愈”吗?

中国艾滋病感染者14.6%合并乙肝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乙肝预防的知识都有哪些

俗话说的好,无病一身轻,不过对于没有得了乙肝的人来说,及早的进行乙肝的预防更加重要。所以在进行乙肝预防时有很多工作要做,下面我们来看一下……详细>>

乙肝预防的知识都有哪些

治疗乙肝固然重要,不过预防乙肝更重要。 很多人对乙肝的了解都非常少,其实不知道的有很多,乙肝预防有很多工作要做,来看一下乙肝预防中要注意……详细>>

乙肝预防的知识有些什么

都说无病一身轻,但是,要做到这点很难,因为吃了五谷杂粮,哪有不生病的时候。有些疾病较轻,容易治疗,有些疾病较严重,治疗上就比较麻烦了。乙……详细>>

乙肝预防的知识有些什么

都说无病一身轻,但是,要做到这点很难,因为吃了五谷杂粮,哪有不生病的时候。有些疾病较轻,容易治疗,有些疾病较严重,治疗上就比较麻烦了。乙……详细>>

乙肝预防,您应该掌握的知识

7月4日,总后勤部卫生部下发通知,决定从今年8月起,利用一年时间,先后为全军干部、学员(学兵)、战士进行乙肝疫苗免疫接种。为确保此项工……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