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其他肝病 > 正文

常见肝炎的几大类型

2017-01-17 14:41:28      

大多人对肝炎的类型都了解甚少。肝炎对人体的危害极大,不及时治疗会有生命危险。那么肝炎的类型有哪些呢?下面我们来具体了解下肝炎的类型有哪些。

1、甲型肝炎:主要是经由受污染的饮食和生水等途径而感染,冬春季多见,可造成大流行,但甲型肝炎患者不转为慢性肝炎或肝炎病毒携带状态。在流行地区多见于6个月龄后幼儿,随着年龄增长,易感性逐渐下降,所以甲型肝炎在成人中较少见。接种疫苗后可获得免疫效果。

2、乙型肝炎:主要通过父母婴、血液、性接触传播,乙肝携带者大多是通过母婴传播或幼年被传染,而直接成为慢性肝炎或病毒携带者。其他途径被传染的急性乙型肝炎患者约有十分之一的几率转为慢性肝炎或乙肝病毒携带者。慢性乙型肝炎很难彻底治愈,但未被感染前可注射乙肝疫苗得到预防。

3、丙型肝炎:传播途径与乙肝相同,但更容易转为慢性肝炎、肝硬化、肝癌,且没有预防疫苗。近年受感染人口有上升趋势,因此,丙型肝炎同样要引起人们的重视。

4、丁型肝炎:丁型肝炎病毒只有在存在乙肝病毒的个体中才能传播,因此正常人中不会得丁型肝炎。只有乙型肝炎患者或乙肝病毒携带者才有可能感染丁型肝炎病毒。乙型肝炎伴有丁型肝炎时常使病情加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见肝炎的几大类型

大多人对肝炎的类型都了解甚少。肝炎对人体的危害极大,不及时治疗会有生命危险。那么肝炎的类型有哪些呢?下面我们来具体了解下肝炎的类型有哪些……详细>>

肝炎分几大类型 各自症状有哪些?

肝炎是比较多发的肝病种类,很多患者由于长期生活不规律导致抵抗力下降,被病毒感染引发肝炎,如果不及时治疗,会给患者的健康带来很大的威胁。然……详细>>

肝炎分几大类型 各自症状有哪些?

肝炎是比较多发的肝病种类,很多患者由于长期生活不规律导致抵抗力下降,被病毒感染引发肝炎,如果不及时治疗,会给患者的健康带来很大的威胁。然……详细>>

乙肝大三阳的常见几大类型

乙肝病毒携带者表现为大三阳,肝功能始终正常:大多可以稳定在这一阶段,预后良好,一般不须治疗,此时用药较难奏效,多主张调养和随访相结合,劳……详细>>

常见的肝炎类型

肝炎,最常见的是病毒性肝炎(viralhepatitis),是由多种不同肝炎病毒引起的一组以肝脏损害为主的传染病,病人表现出食欲减退、疲……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