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其他肝病 > 正文

肝炎这一疾病的现状是怎样的

2017-01-17 14:37:31      

提到肝炎大家往往谈之色变,其实肝炎可以分为好多种,在我国常见的肝炎是病毒性肝炎,酒精性肝炎较为少见。

下面针对大家所关心的问题,给大家介绍一下肝炎这一疾病的现状,希望大家能对肝炎有个正确的认识。

根据流行病学调查,甲型肝炎的感染常因年龄与地区的不同而异,年龄越大,感染率越高,且农村高于城市,一般为50%~80%。据此推算,中国有7亿~8亿人感染过甲型肝炎。

乙型肝炎的感染率,根据对黑龙江、河北、河南及湖南四省10484人的调查发现为58%。据此推算,有6亿~7亿人感染过乙型肝炎。至于丙型肝炎,在中国尚无确切的流行病学调查资料。但在输血后的肝炎中,国内为60%~80%。

丁型肝炎几乎都发生在乙型肝炎病毒感染的基础上。根据对全国17个地区1764例血清乙型肝炎表面抗原阳性患者肝组织开展的检查发现,丁型肝炎抗体阳性者有167例,检出率为9.47%。

由于戊型肝炎的特异性诊断方法尚未普及,因此其在国内流行情况尚不清楚。根据各地的报告,不前已有吉林、辽宁、河北、山东、内蒙和新疆6个省、市、自治区有本病流行。其流行多与水源被粪便污染有关,少数是通过污染食物而传播的。国内戊型肝炎流行最严重的地区是新疆的南部,波及3个地州23个城镇,曾持续流行20个月,发病人数达12万之多。

据国内血清流行病学调查表明,在散发性机型病毒性肝炎中,甲型肝炎占36%~47%,乙型肝炎占36%~41%,丙型肝炎占10%~25%,戊型肝炎占10%~20%。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炎这一疾病的现状是怎样的

提到肝炎大家往往谈之色变,其实肝炎可以分为好多种,在我国常见的肝炎是病毒性肝炎,酒精性肝炎较为少见。下面针对大家所关心的问题,我给大家介……详细>>

乙型肝炎的现状

全世界目前有慢性乙肝病毒感染3.5亿人,我国目前有慢性乙肝病毒感染1.3亿人,慢性乙肝病毒感染严重威险着人类健康,业已定论;慢性乙肝病毒……详细>>

慢性肝炎的治疗现状

慢性乙型肝炎的治疗目标是最大限度地持续抑制HBV 复制,减轻和防止肝炎病变加重和复发,减缓和预防其进展为肝硬化肝衰竭和肝细胞癌。目前尚未……详细>>

肝炎病是怎样传播

乙肝是严重影响人们身心健康的疾病,那么乙肝小三阳是乙肝的一种,很多人都了解乙肝的传播途径。详细>>

肝炎是怎样引起的

肝炎的原因不同,最常见的是病毒造成的,此外还有自身免疫低下造成的。酗酒也能可以导致肝炎。肝炎的原因不同,最常见的是病毒造成的,此外还有自……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