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其他肝病 > 正文

乙型肝炎的现状

2017-01-11 14:13:03      

全世界目前有慢性乙肝病毒感染3.5亿人,我国目前有慢性乙肝病毒感染1.3亿人,慢性乙肝病毒感染严重威险着人类健康,业已定论;慢性乙肝病毒持续感染会发展为慢性肝炎、肝硬化、肝癌,故积极防治慢性乙肝病毒感染非常重要。

如何防治?

1,预防

我国慢性乙肝病毒感染百分之八十是母婴传播,所以阻断母婴传播是重中之重。

措施—、妊娠6-7个月妊妇肌注乙肝高效免疫球蛋白,每月肌注一次,每次200单位。

措施二、新生儿肌注乙肝高效免疫球蛋白200单位和乙肝疫苗。

2,治疗

一、对于慢性乙肝病毒感染病人应该定期检查肝功能、乙肝病毒定量、肝纤维化、肝脏b型超声。

二、对于慢性乙型肝炎病人应该积极抗病毒治疗。

三、对于肝硬化病人应该积极抗病毒和保肝治疗并且定期复查甲胎蛋白和肝脏b型超声及时发现早期肝癌。

四、对于单发性肝癌或小肝癌应及早手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型肝炎的并发症有哪些? 乙型肝炎要怎么护理?

肝脏是人体最重要的新陈代谢器官,它的排毒功能对人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肝脏有了疾病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致命的,常见的肝脏性疾病有乙型肝炎……详细>>

导致乙型肝炎的原因有哪些? 怎么预防乙型肝炎?

在中国,患乙肝的人逐渐变多,并且它是一种世界性的疾病,是由乙型肝炎病毒感染机体后所引起的。如果我们去医院检查时检验报告得出乙肝病毒为阳性……详细>>

病毒携带=乙型肝炎吗? 认识乙型肝炎三误区

 在我国,健康成人乙型肝炎病毒的感染率约为百分之六十以上,其中大约有7%-15%成为表面抗原携带者,这就是说,在我国至少有一亿至一亿五千……详细>>

乙型肝炎的预防

对急性甲型和戊型肝炎患者应按肠道传染病常规隔离至起病后3周。急、慢性乙型肝炎患者应按血液及接触传染病常规隔离至HBsAg阴性。无症状HB……详细>>

乙型肝炎的色相

一般认为,蜘蛛痣和肝掌的发生与人体内性激素增高有关。肝病时体内分泌的性激素不能及时有效地降解与灭活,从而导致体表小动脉充血、扩张。当不明……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