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乙肝病毒携带者与肝癌的关系

2017-01-17 12:04:13      

我国有很多人感染了乙肝病毒,其中不少人转变成了慢性乙型病毒性肝炎,也有很多是无症状的乙肝病毒携带,很多人认为乙肝病毒携带者是比较安全的,不会出现肝病症状,各方面指标也显示正常,平时也不注意定期检查治疗,但是等出了症状时再去医院检查却发现已经是肝癌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乙肝病毒携带者会变成肝癌吗?

乙肝病毒携带者,比普通人患肝癌的几率要高出约100倍。有80%—90%的肝癌患者源自乙肝病毒感染。因此,乙肝病毒携带者必须注意定期检查,监测病情变化,发现异常及早治疗,阻断病情向肝癌方向发展。

专家表示,这主要与患者体内的病毒复制和免疫系统有关,如果患者病毒复制,免疫系统对机体也不攻击,则不存在慢性肝脏损害,那么发生癌变的几率就比较小,但如果病毒复制很高,免疫系统反应也比较激烈,则会存在长期的慢性损害,从而导致肝细胞反复修复、反复损害,久而久之导致基因变异,诱发肝癌。

因此,乙肝病毒携带者应定期到医院检查肝功能、乙肝病毒DNA、B超等指标,如果有食欲不振、四肢无力、疲乏、眼黄、尿黄和肝区疼痛等现象时,应及时接受治疗。吉林通化解放军206肝病医院是国家级重点肝病诊疗中心,医院拥有雄厚的医师力量,最先进的诊疗设备,检查诊断准确率高,特别是医院成功开展的抗HBV-免疫疗法,临床治疗效果显著,康复率高达98%以上。

以上就是对于乙肝病毒携带者与肝癌之间的关系的介绍,希望大家不要掉以轻心,因为没有症状,没有不适就不去定期复查,一定要重视复查,避免病情恶化。此外,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起居有规律,适当的身心锻炼,并保持乐观的情绪,不吃霉变食物,忌烟酒,饮食应清淡并应富有维生素及蛋白质等,这样可以增强体质提高机体的免疫自然力防止肝硬化及肝癌的发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乙肝病毒携带者?

什么是乙肝病毒携带者?乙肝病毒携带者真的像生活中人们想的那样,是慢性乙肝患者吗?乙肝病毒携带者到底是怎么一个状态呢?对我们正常人有威胁吗……详细>>

乙肝病毒携带者的危害?

患者一旦携带了乙肝病菌,自己的肝脏就会在你不知不觉中受到损害,这种细菌它不仅影响正常的肝功能,还会是你的抵抗力越发下降。希望人们可以多提……详细>>

乙肝病毒携带者遗传吗

在日常生活中,患有乙肝疾病的人非常多,而且还有一大部分人都属于乙肝病毒携带者。提到乙肝疾病的时候,许多人都知道这是一种具有传染性的疾病,……详细>>

乙肝病毒携带者寿命

其实乙肝病毒携带者如果没有肝炎的发作,对寿命没有任何影响。影响寿命的主要是乙肝病毒携带者发作引起肝硬化或者肝功能衰竭,进而发生肝癌危及生……详细>>

乙肝病毒携带者高吗?

乙肝病毒携带者高吗?我们说的乙肝携带者是指肝功能正常,没有肝炎的症状和体征,并且这种状态已经持续6个月以上,只是呈乙肝病毒携带状态的乙肝……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