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正文

肝癌患者到底应该遵循怎样的饮食原则呢

2017-01-17 11:42:07      

肝癌患者到底应该遵循怎样的饮食规律呢?这对肝癌的治疗和康复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其实对于任何一种疾病的康复都是离不开良好的饮食习惯的,对于癌症的患者来说更是这样!肝癌对于患者的身心损害是很重要的。那么,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说说肝癌患者到底该遵循怎么样的饮食规律呢?

肝癌患者的饮食原则如下:

①、日常饮食要定时、定量、少食多餐以减少胃肠道的负担。

②、多吃含维生素a、c、e的食品,多吃绿色蔬菜和水果。

③、常吃含有抑癌作用的食物,如芥蓝、包心菜、胡萝卜、油菜、蒜、植物油、鱼等。

④、坚持低脂肪、高蛋白质易消化食物,如瘦肉、鸡蛋及酸奶、鲜果汁、鲜菜汁。

⑤、食物要新鲜,不吃发霉变质的饮食。

⑥、要保持大便通畅,便秘病人应吃富有纤维素的食物及每天喝一些蜂蜜。

⑦、主要食物应包括:牛奶、鸡蛋、豆浆、藕粉、果汁、菜汁、瘦肉泥、肝泥等。

肝癌患者该遵循怎样的饮食原则呢?专家指出,病情复杂,症状众多,但早期多不明显,常见症状有肝区疼痛、上腹胀满、上腹肿块等。肝区疼痛可为间歇性或持续性,呈刺痛、胀痛、钝痛。可引起肩背、腰背胀痛,癌瘤破裂则引起剧痛。胃纳差、恶心、呕吐、腹泻、发热、出血、腹胀、腹水、黄疸等均可出现。病情发展出现乏力消瘦、恶病质,并发症有肿瘤破裂、消化道出血、肝昏迷、少尿无尿等。正确的饮食对于肝癌的治疗和预后具有非常重要的影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应该遵循什么饮食原则?需知这些饮食禁忌

肝癌是一种会给人造成无比痛苦的疾病,发生这样的疾病,病人要接受专业治疗,同时应在食物上做好护理,病人应该知道在平时应该吃哪些食物,怎么去……详细>>

肝癌患者的饮食原则

肝癌晚期的患者在治疗的时候,总是痛苦不堪的,很多的患者在肝癌晚期的时候,因为承受不了疼痛,有的就会产生不想活下去的念头了,家属为之担心不……详细>>

肝癌患者的饮食平衡原则

肝癌患者的饮食要遵循什么原则,肝癌的病人身体是虚弱的,没有什么抵抗力,对外界的接触越多,身体一定会受到一些刺激,所以患者在饮食方面一定要……详细>>

肝癌患者的饮食原则介绍

由于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很多朋友对自己的生活习惯越来越不注意了。很多不健康的生活习惯都容易引发肝病。那么,肝病患者应该在自己的饮食生活中……详细>>

肝癌患者的饮食原则是什么?

肝癌是现在很常见的一种疾病,这种疾病给很多患者带来很大的影响,肝癌发病人群越来越广范了,那么肝癌患者的饮食原则是什么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