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乙肝患者妊娠的治疗原则

2017-01-16 17:29:47      

不主张终止妊娠,即使对暴发性乙型肝炎也不可取,因衰竭的肝脏常难负荷手术。临床时应用止血药物,分娩后立即给其注射宫缩剂,防止出血过多。

对于较重的慢性乙型肝炎和代偿性肝硬化患者,食管静脉无明显曲张的患者,如果患者要求,也可在密切观察下继续妊娠。

对于重度慢性乙型肝炎或失代偿的肝硬化,最好早期终止其妊娠;如果已达妊娠末期,则以自认分泌为好,但分娩时令产妇尽量不要用力,可用产钳以缩短产程,要防止产后出血。

肝硬化的孕妇较多发生上消化道出血,静脉滴注血管加压素可引起分娩,应尽可能避免。内镜下硬化是首选的治疗,阴道分娩使门脉压增高,可考虑剖宫产。

上面内容就是对乙肝患者妊娠的治疗原则的介绍,如果发现家中有以上类型的乙肝疾病的话,请及时到医院就诊,以免错过最佳治疗时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患者的运动原则

可以选择乒乓球、羽毛球、健身跑(走)、韵律操、太极拳(剑)、游泳等有氧运动。详细>>

乙肝患者的饮食原则

肝脏是身体内以代谢功能为主的一个器官,和心脏一样对人体很重要。然而由于不良习惯或外界因素,乙肝等肝病为人们带来了病痛。乙型病毒性肝炎,简……详细>>

乙肝患者养生调理原则

乙肝患者养生调理:饮食宜多样化。 肝炎患者不必强调忌口,饮食原则是清淡、易消化、富有营养。蛋白质是人体重要的物质基础,是免疫物质的"原料……详细>>

治疗乙肝患者应该掌握的八个原则

得了乙肝怎么办?乙肝的治疗不可忽视,治疗乙肝要掌握以下八大原则。详细>>

乙肝患者秋冬进补原则 气虚患者不宜食用人参

乙肝患者常有湿热淤部,食物消化失调,秋冬季节应该按中医辨证施治的原则,根据乙肝的不同阶段适当选用一些扶正固本、提高机体免疫能力的中药或药……详细>>

  • 陈素华

  • 闻良珍

  • 陈汉平

  • 林桂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