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正文

肝硬化吃什么 饮食有什么禁忌

2017-01-16 16:24:13      

因为患上肝硬化这种该疾病会影响患者的食欲,出现食欲下降的情况,并且这个患病期间患者是应该积极的补充身体的各种的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B和C,还有维生素E,是尤其重要的,这些维生素还可以很好的改善肝脏的细胞代谢功能,还可以避免患者出现消化道疾病的一些症状,可以对肝脏起着一定的好吃,并且对疾病的康复有着一定的作用。

肝硬化吃什么,饮食有什么禁忌

第一、应该多吃高营养和高维生素的食物,尤其是各种维生素是为身体的肝脏的细胞再生和修复有着非常重要的好处,并且可以对肝脏起到很好的一些作用,如果从食物中摄取的营养和维生素不够量,可以通过口服维生素或者静脉注射维生素的方法进行补充,使自己的身体更加的健康。

第二、要食用比较容易消化的食物,可以适量的多食用一些优质蛋白,比方说:鱼肉、精瘦肉、奶制品、豆制品等等,但是不要食用脂肪过高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有可能导致患者出现比较严重的肝腹水的情况,还是要控制每天食盐的量的摄入,避免患者出现水肿的情况。

第三、肝硬化的患者应该禁止吸烟喝酒,香烟中的毒素是非常多的,会造成身体非常大的损伤。饮用酒精类产品,90%是在肝脏进行消化吸收,所以肝硬化的患者,应该要完全敬酒,才会会疾病更好的帮助,更加有利于疾病的康复。

肝硬化这种疾病出现以后,肯定会导致患者的工作和生活受到一定的影响,所以肝硬化的患者应该要好好的接受治疗,并且一定要有信心治疗自己的疾病,才能够更好的起到康复的效果和目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得了肝硬化吃什么好

肝脏是我们一个重要的器官,而肝也是容易发生病变的,其中肝硬化就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而肝硬化的人群都是容易出现食欲不好的问题。而且肝硬化……详细>>

肝硬化症状有哪些?早期肝硬化吃什么好?

肝硬化的症状有哪些?了解肝硬化的症状,可及时发现自身肝硬化的病情,尽早治疗。肝硬化的饮食也要注意,早期肝硬化的饮食结构要合理一些,才能有……详细>>

肝硬化吃什么好?

肝硬化是临床上很多见的一种慢性肝病,相信不少人应该都知道这种疾病对人体的危害非常大,甚至有威胁生命的可能。因而如果一旦发现肝硬化的症状或……详细>>

肝硬化吃什么好 预防肝硬化饮食注意事项

肝硬化吃什么好?肝硬化对身体的损害非常大,治疗起来也很麻烦。最好的治疗其实在于预防。如何预防肝硬化显得尤为重要,其实肝硬化的预防并不难,……详细>>

肝硬化患者不能吃什么

因为肝硬化患者在日常饮食上比较挑剔,容易厌食,厌油,所以在饮食上要注意禁食强烈调昧品,含高漂呤,油炸,煎,炒及烧烤等食物,以免增加肝硬化……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