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肝硬化症状 > 正文
肝硬化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炎肝腹水肝病肝豆状核变性肝纤维化

检查肝硬化疾病的方法有什么

2017-01-16 15:36:19      

肝硬化疾病要切实的存在于我们的生活当中,这个疾病的发病率是比较高的,给很多的患者带来了很多的苦恼。这个疾病要找能够得到很好的治疗首先我们应该做好相应的检查项目,下面为了更好地给大家带来帮助,看看疾病检查的方法有哪些?

1、肝穿刺活组织病理检查是检查疾病中最确切的诊断方式:采取微量的肝组织在显微镜下检查,了解肝脏有无结缔组织形成。

2、B超检查:疾病早期可发现肝肿大,肝回声显示增强、增粗,一旦发展到晚期,门静脉内径增宽大于13毫米,脾静脉增宽大于8毫米,脾增厚,肝缩小,肝表面不光滑,凹凸不平,常伴有腹水。

3、早期检查疾病包括血小板检查:早期血小板会比平时减少。

4、肝功能检查,主要表现在蛋白,可能会出现白蛋白降低、球蛋白升高,比例倒置等情况。也是可以用来检查疾病的一种有效方法。

5、血常规在脾功能亢进时,全血细胞减少,白细胞减少,常在4.0×109/L(4000)以下,血小板多在50×109/L(50000)以下,多数病例呈正常细胞性贫血,少数病例可为大细胞性贫血。

6、尿检查有黄疸时尿胆红素/尿胆原阳性。

7、腹水常规检查腹水为漏出液,密度1.018以下,李氏反应阴性,细胞数100/mm3以下,蛋白定量少于25g/L。

8、肝功能试验肝脏功能很复杂,检验方法很多,但还难以反映全部功能状态,各种化验结果需结合表现及其他检查综合分析。

上面文章通过八点内容讲述了疾病的一些检查方法,希望能够,帮助我们患者,我们患者在学习了,这篇文章之后也要在以后的生活当中注意观察自己的身体变化,当出现疾病症状的时候我们要做到第一时间去医院进行检查。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硬化的检查方法

放射性核素扫描:用胶体198金或其他核素作肝扫描,肝硬化病人肝区可见放射性普遍稀疏,不均匀或斑点状放射减低区,用99m锝和113m铟的扫……详细>>

肝硬化的检查方法

超声波检查:肝硬化时由于纤维组织增生,超声显示均匀的,弥漫的密集点状回声,晚期回声增强,肝体积可能缩小,如有门静脉高压存在,则门静脉增宽……详细>>

肝硬化检查项目有什么

很多人知道肝硬化这种疾病,临床上比较常见的慢性进行性肝病,是由一种或多种病因长期或反复作用形成的弥漫性肝损害。有的人得肝硬化却治疗起来不……详细>>

肝硬化的检查都有什么

肝硬化是由一种或者多种原因引起的肝脏功能损害的肝脏疾病,而从肝病发展到肝硬化说明病情已经比较严重,因此患者需定期去医院做检查,以抑制疾病……详细>>

肝硬化的检查方法有哪些?肝脏CT、MRI检查

肝硬化的检查方法还有哪些呢?专家们发现肝脏由于缺乏密度对比差异,普通X线检查难以分辨解剖结构及病理改变。在目前的肝硬化的检查方法中,计算……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