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肝硬化症状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早期肝硬化出血有什么症状 饮食吃什么好

2017-01-16 15:36:19      

肝硬化早期症状并不明显,鼻子出血并不是疾病的前兆,而是随着病情的加重,导致疾病晚期是会出现出血现象,主要是表现为鼻出血,齿龈出血,皮肤淤斑,胃肠粘膜糜烂出血,鼻腔出血,呕血与黑粪,女性常有月经过多等症状。

患者常常有出血倾向,可出现反复鼻出血,刷牙时牙龈出血,皮肤出现出血点或淤斑,严重者为血肿。这是疾病时肝脏合成各种凝血因子及凝血酶的功能减低,脾功能亢进引起血小板减少等多种原因导致的结果。疾病的早期也会出现发低热,乳房胀、睾丸缩,腹水等症状。

1、首先必须选择营养丰富的食物。鸡蛋、鱼类、虾、牛肉、鸡肉、兔肉和豆制品等食品中都含有比较全面的营养,而且富含蛋白质,对于肝功能的维护和损伤修复非常重要。其他还有大豆及豆制品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铁,磷,维生素B,中等量脂肪及少量碳水化合物,对肝脏修复非常有益。而海鲜类例如白带鱼,黄鱼,银鱼,及甲壳类如牡蛎,蟹等,能增强免疫功能,修复破坏的组织细胞,不受病毒侵犯。禁忌食物:病人吃鱼要谨慎,忌食沙丁鱼、青花鱼、秋刀鱼和金枪鱼。

2、要选择维生素丰富的食物。小白菜、青椒、西红柿、胡萝卜、苋菜、芝麻、青色卷心菜、梨、香蕉、苹果、西瓜、葡萄等都含有丰富地维生素,为了保护肝细胞和防止毒素对肝细胞的损害,应适量多吃。比如西瓜有清热解毒,除烦止渴,利尿降压之用,富含大量糖,维生素及蛋白酶等。蛋白酶可把不溶性蛋白质转化为可溶性蛋白质。禁忌食物:病情较严重时不宜吃生冷瓜果。

3、对身体有补益作用的辅助养肝食物。葱、生姜、蒜苗、韭菜等能祛阴散寒,对人体阳气生发很有好处。大枣、山药、大米、糯米、高粱、豇豆、扁豆、菠菜、胡萝卜、芋头等甘味食物,则有补益脾胃的作用。此类食物可以增加人体免疫力或有补益脾胃的作用,对肝病患者养肝有一定辅助作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期肝硬化出血有什么症状

很多肝硬化患者在早期会出现鼻子出血和牙龈出血的状况,他们感到非常的困惑,不知道究竟是什么原因。其实出血是因为患病时由于血浆凝血因子减少,……详细>>

肝硬化症状有哪些?早期肝硬化吃什么好?

肝硬化的症状有哪些?了解肝硬化的症状,可及时发现自身肝硬化的病情,尽早治疗。肝硬化的饮食也要注意,早期肝硬化的饮食结构要合理一些,才能有……详细>>

对症肝硬化出血!

肝硬化引起的出血是极其危险的,在肝硬化患者中,有60%的患者会出血出血症状,所以肝硬化患者积极了解其相关知识,对其预防和诊治都有重大作用……详细>>

肝硬化出血的护理

肝硬化的患者的护理很重要,尤其是那些晚期的患者他们的生活质量是很低下的,患者会出现黄疸或者是水肿的体征,为我们的临床基础护理也带来了麻烦……详细>>

早期肝硬化吃什么好

对于肝硬化大家已经不陌生了,其实疾病不只要治疗。因为早期患者合理饮食才能防止病情恶化。早期患者可适当进高蛋白饮食,以促进肝细胞再生,提高……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