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哪些是乙肝病毒携带者症状

2017-01-16 15:12:55      

乙肝病毒携带者症状不是很明显,即使有也是多而杂,特别容易同其他病症所相互混淆,哪些是乙肝病毒携带者症状?例如乙肝携带者最经常出现的就是食欲下降、腹泻腹胀、乏力、类似感冒症状如低烧倦怠、肌肉或关节痛、恶心、呕吐、肝区疼痛、失眠多梦、牙龈出血、肝掌和蜘蛛痣、小便眼睛皮肤黄染的黄疸症状、厌油腻、肝面面容等方面,不过由于患者的体制不同,乙肝病情发展程度不同,症状的出现情况和轻重程度也因人而异。

乙肝病毒感染人体后,如果身体抵抗力强,免疫功能正常,而且治疗及时,那么乙肝病毒会很快被清除,乙肝在急性期就能治愈。但一旦乙肝病毒没能及时清除,乙肝会转为慢性,病毒会长期携带,检查表现为乙肝抗原阳性,这就是我们所说的乙肝病毒携带者。

如果乙肝病毒在肝细胞内活动,复制繁殖,则可以出现临床症状,常见症状有:

感觉肝区不适、隐隐作痛、全身倦怠、乏力,食欲减退、感到恶心、厌油、腹泻。病人有时会有低热,严重的病人可能出现黄疸,这时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如果延误治疗,少数病人会发展成为重症肝炎,表现为肝功能损害急剧加重,直到衰竭,同时伴有肾功能衰竭等多脏器功能损害,病人会出现持续加重的黄疸,少尿、无尿、腹水、意识模糊、谵妄、昏迷。 慢性乙肝患病日久,会沿着乙肝-肝硬化-肝癌的方向演变,这就是我们常说的乙肝三部曲,所以患乙肝后应采取治疗措施,并定期检查身体。

生活中,有许多人对乙肝病毒携带者有戒心,把乙肝病毒携带者误以为是慢性乙肝病人,害怕乙肝病毒的传染,其实没有必要。因为乙肝病毒的传播途径是血液、母婴和性,而握手、同桌就餐等属于无血液暴露的接触,一般不会传染乙肝病毒。而且,乙肝病毒携带者一般不诊断为肝炎病人,也不按现症肝炎病人处理。

人体一旦感染乙肝病毒后,只有少部分人表现为急性乙肝,出现明显的肝炎症状,如乏力、食欲不振、小便发黄、眼睛发黄等。大部分感染者并不出现症状,其中相当一部分人机体免疫机制正常,凭借自身抵抗能力,会逐渐清除乙肝病毒;还有少部分人群感染乙肝病毒后,由于自身免疫系统不健全或不正常,没有办法彻底清除病毒,致使病毒遗留下来。

当然,乙肝病毒携带者也可能会将其病毒传染给他人。但是,在我国的乙肝病毒携带者中,多数人处于与病毒和平相处的状态,也就是说,传染并不意味着一定会得病。有些夫妻,一方是乙肝病毒携带者,但另一方并没有被传染,因此乙肝患者的同事或朋友大可不必惊慌。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是乙肝病毒携带者症状

乙肝病毒感染人体后,如果身体抵抗力强,免疫功能正常,而且治疗及时,那么乙肝病毒会很快被清除,乙肝在急性期就能治愈。但一旦乙肝病毒没能及时……详细>>

乙肝病毒携带者与乙肝

乙肝病毒携带者和乙型肝炎患者相同之处是都是有感染乙肝病毒,乙肝病毒表面抗原(HBsAg)阳性(+)。乙肝病毒携带者与乙肝区别在于肝功能状……详细>>

乙肝病毒携带者症状

乙肝病毒携带者(AsC)是指感染了乙肝病毒(HBV),没有肝炎症状和体征,肝功能等各项检查正常,1 年内连续随访3 次以上,血清ALT ……详细>>

乙肝病毒携带者的症状

乙肝病毒携带者,在医学上也被称为ASC,专家指出,这种乙肝指的是,患者虽然在进行血液检测的时候,可以诊断出患者患有乙肝,但在他们的生活中……详细>>

什么是乙肝病毒携带者?

什么是乙肝病毒携带者?乙肝病毒携带者真的像生活中人们想的那样,是慢性乙肝患者吗?乙肝病毒携带者到底是怎么一个状态呢?对我们正常人有威胁吗……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