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正文

那些情况易得肝癌吗

2017-01-16 12:06:19      

任何疾病的出现都是有一定的因素的,肝癌这种恶性的肿瘤更是如此,那一般在肝癌的出现都与哪些因素分不开,那些情况易得肝癌吗?

1、慢性病毒性肝炎,这是患肝癌最为常见的原因,因此有这类疾病的患者容易患上肝癌,主要有慢性乙肝和慢性丙肝两种威胁最大。

2、黄曲霉有强烈的致癌作用,粮食或食品受黄曲霉素污染,人在食用之后,很容易患上肝癌,此外,亚硝胺类、偶氮芥类、酒精、有机氯农药等,均是可疑的致癌物质。

3、水源污染,近年来发现池塘中生长的蓝绿藻,这有着很强的致癌性,可污染水源。寄生虫病如华支睾吸虫感染,可刺激胆管上皮增生,可导致原发性胆管癌。

4、化学致癌物质也是很常见的致癌物质哦,能引起肝癌的化学物质,以N一亚硝基化合物为主,如亚硝胺、亚硝酰胺等。此外,农药、酒精、黄樟素等亦均能诱发肝癌。

5、免疫状态低下,能抑制细胞免疫并保护肝癌细胞不,受免疫细胞杀伤,可能会诱发肝癌,经常熬夜、饮酒、劳累过度的人可能导致免疫功能降低。

6、基因突变环境中的突变原、病毒作用激发肝细胞分裂反应,途径的活化。引起细胞的点突变和基因易位。是加速癌细胞增殖的可能因素。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那些情况易得肝癌吗

任何疾病的出现都是有一定的因素的,肝癌这种恶性的肿瘤更是如此,那一般在肝癌的出现都与哪些因素分不开,那些情况易得肝癌吗? 详细>>

经常喝热浓茶容易得肝癌 10类人最易得肝癌

我国肝癌的发病率较高,预防肝癌已经成为我国国民的健康主题。肝癌发病率高,危害大,每个人都要做好预防肝癌的措施,尤其是肝癌的高发人群,更要……详细>>

什么人易得肝癌

在众多疾病中,肝癌治愈率低、病死率高,是医学界公认的第一大杀手,所以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都应积极做好预防工作,特别是肝癌易患人群,下面让我们……详细>>

哪些人易得肝癌呢

目前,肝癌的死亡率,在消化系统恶性肿瘤中列第三位,仅次于胃癌和食管癌,已成为威胁我国人民生命安全的一大杀手。那么,哪些人易得肝癌呢?详细>>

4类人最易得肝癌

很多朋友都在想,为什么自己会得这种病,而别人不会,对此,肝癌的高危人群主要包括以下几种,下列人群应该多注意,有条件的人最好定期到医院做检……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