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肝癌 > 正文

这样吃姜易得肝癌 肝癌预防饮食指南

2017-11-22 17:55:50      家庭医生在线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的研究显示,黄樟素可引起肝癌,在小鼠的饲料中添加0.04%~1%的黄樟素150天到2年,可诱导小鼠产生肝癌。生姜中含有黄樟素,若过量食用生姜容易加大患肝癌的风险。

此外,腐烂生姜产生毒素亦可致癌,有人认为“烂姜不烂味”,这种想法是没有科学依据的,也很危险。 因为腐烂的生姜会产生毒素,严重时会导致肝癌和食道癌的发生。因此,凡事都应适度,就如生姜一样,少吃补身强体,多吃就易患肝癌。此外,小编还收集了一些生活中常见的易导致肝癌以及可以预防肝癌的食材,希望大家可以注意一下:

吃什么会得肝癌?肝癌的饮食禁忌

1、家藏花生、玉米、白薯干、稻米、小米等一定要晒干晒透,存放在干燥通风环境中。

2、发霉的花生、薯干、萝卜干等应剔除丢弃,人畜家禽均不能食用。

3、花生油及棉籽油均不宜久贮;当怀疑大批粮油、奶类食品有真菌污染时,应请防疫站检查,允许后才能发放、销售或食用。

4、长期酗酒或偶尔醉酒等也是促使肝癌发生的条件之一。肝癌患者通常嗜酒,或者患有肝炎等传染病。

5、长期食用腌制、煎炸、熏烤的食物也可诱发肝癌,所以大家日常生活中应尽量减少食用腌肉、烤肉、烤肠、咸鱼、咸菜等腌制、煎炸、熏烤食物。

6、长期饮用被多氯联苯、氯仿等污染过的水食用也是主要的肝癌病因。

吃什么可以预防肝癌?预防肝癌饮食推荐

1、香蕉

香蕉防癌效果好。香蕉愈熟,也就是表皮的黑斑愈多,免疫活性愈高。表皮上出现黑斑的香蕉,增加白血球的能力是青香蕉的8倍。香蕉能预防直肠癌、结肠癌、肾癌。瑞典研究发现,每周吃4—6次香蕉的女性,患肾癌的风险降低一半。

2、三笋

日常生活中经常听人们说要多吃三笋有防癌效果,那么你知道三笋指的是哪三种笋类食物吗?三笋,即竹笋、莴笋和芦笋。专家提示日常多吃这三种食物,可降低肝癌的发生率,而且还美味可口。

3、树莓

树莓富含大量“鞣花酸”,研究发现,鞣花酸可以抑制肿瘤的生长,能保护机体免受致癌物的伤害。

4、柠檬

柠檬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100克柠檬汁中含维生素 C可高达50毫克。此外还含有钙、磷、铁和B族维生素等。常饮柠檬汁,不仅可以白嫩皮肤,防止皮肤血管老化,消除面部色素斑,而且还具有防治动脉硬化的作用。

5、黄瓜

黄瓜含有丰富的钾盐和一定数量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 B1、维生素B2、糖类、蛋白质以及芥、磷、铁等营养成分。经常食用黄瓜汁,能消除雀斑、增白皮肤。

(责任编辑:詹远 )

无故疲倦难以消除小心肝癌 肝癌预防怎么吃?

肝癌是我国常见恶性肿瘤之一,死亡率极高,在恶性肿瘤死亡顺位中仅次于胃、食道而居第三位;在部分地区的农村中则占第二位,仅次于胃癌。我国每年……详细>>

千万别贪嘴 5类蛋糕多吃易得肝癌

肝癌是临床上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根据最新统计,全世界每年新发肝癌患者约六十万,居恶性肿瘤的第五位。引发肝癌的病发因素很多,其中,多吃蛋……详细>>

吃什么会诱发肝癌?肝癌患者饮食指南

诱发肝癌的食品有哪些?虽然目前的医学十分发达但是肝癌的死亡率依然居高不下,该病的死亡率仅次于胃癌。大家普遍认为可能与人们日常的饮食有关,……详细>>

偏食挑食儿童易得肝癌 防肝癌要远离这些食物

近些年来乙肝患者的增多也导致了肝癌病患者的增加,目前,根据数据统计,肝癌是中国的第二大癌症,其患病率仅次于肺癌。肝癌的早期症状表现不是很……详细>>

肝癌预防主要靠“吃”解决

除乙型、丙型、丁型肝炎病毒的本身,以及人们已公认的致癌微生物外,绝大部分癌症的发生与不良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有关,一旦饮食中经常含有致癌物……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