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正文

肝癌的早期症状及表现

2017-01-16 11:57:58      

肝癌的早期症状及表现,其实有时候肝癌可能是由于肝病所引起的,对于肝癌这种疾病我们要知道早期的症状,就能及时进行救治了,有很多症状其实与肝病类似,只不过患者没有多加注意而已。肝癌的早期症状及表现是什么呢?

对于肝癌患者的一些早期症状我想大家还是很有必要了解一下的,毕竟现在很多人患有肝癌这种疾病。早期肝癌患者,大多没有明显的相关阳性体征,只有少数患者在体检时可发现轻度的肝肿大、黄疸及皮肤瘙痒等肝病的基础表现。随着病情的发展,中晚期的肝癌患者可出现肝脏肿大、血管杂音、黄疸、门静脉高压等特征,利于疾病的诊断。

肝脏肿大:对于肝脏肿大的患者外在表现为肝部疼痛,腹胀,摸着感觉很硬。那么这种情况需要及时缓解。肝癌患者的肝脏往往呈进行性肿大,且质地坚硬、表面凹凸不平,有大小不等的结节甚至巨块,边缘清楚,常有程度不等的触压痛。当肝癌突出至右肋弓下或剑突下时,相应部位可发生局部饱满隆起;位于肝脏的横膈面,则会表现为横膈局限性抬高;而位于肝脏表面接近下缘的癌结节最易触及。

血管杂音:对于一些患者来说可能还会出现一些我们看不到的症状,但是通过医生的检测能发现的。肝癌的血管分布丰富而迂曲,如癌块压迫肝动脉及腹主动脉,则有接近半数的肝癌患者会在相应部位听诊到吹风样血管杂音。但该体征虽有重要的诊断价值,但对肝癌的早期诊断意义不大。

黄疸:肝癌晚期患者可出现皮肤巩膜黄染,多是由于癌肿或肿大的淋巴结压迫胆管引起胆道梗阻而引起,亦可因为肝细胞损害而引起。

门静脉高压征象:由于不少肝癌患者伴有肝硬化,因此常有门脉高压和脾脏肿大等体征。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的早期症状表现

肝癌,一个生活中我们常见的癌症,死亡率非常的高,肝癌的发生给很多的家庭带来了毁灭性的伤害,我们只有发现早期症状,才能及时的采取治疗,防止……详细>>

肝癌的早期症状及表现

肝癌的早期症状及表现,其实有时候肝癌可能是由于肝病所引起的,对于肝癌这种疾病我们要知道早期的症状,就能及时进行救治了,有很多症状其实与肝……详细>>

肝癌的早期症状

慢性病毒性肝炎是诱发肝癌的主要因素,因此所有的慢性病毒性肝炎患者都应该适当了解一些肝癌的早期症状,以便能够提早察觉。由于肝脏细胞缺乏神经……详细>>

肝癌的早期症状

肝癌是一种严重威胁患者生命健康的恶性肿瘤,我国的肝癌发病率很高,而肝癌的死亡率也很高。早期发现早期治疗是肝癌患者康复的保证,首先先来介绍……详细>>

肝癌的早期症状及表现有哪些?

肝癌属于一种早期隐秘性特别强的疾病之一。早期多无特异性症状体现,但一旦出现不良症状即表示肝癌已发展到晚期,为肝癌治疗造成更大的困难。因而……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