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正文

肝硬化的早期症状不易发现吗

2017-01-13 16:19:14      

肝硬化严重威胁我们的身体健康。很多肝硬化都没能及时在早期被发现,导致耽误病情,引发更为严重的后果,这不得不让我们深思。为什么肝硬化的早期症状不易被发现?

肝硬化一般由慢性肝病发展而来,往往起病缓慢,症状隐匿,可历经数年或数十年之久完全无症状。有的肝硬化患者虽然无明显症状,其实身体、精神、生活质量已不如健康人,这种现象常被肝硬化患者自己和医生忽视。

一旦发病则病情凶险,死亡率很高。特别是肝硬化,等病情发展到一定程度,肝硬化患者才会逐步产生肝区疼痛、食欲下降、疲乏无力、日渐消瘦等症状,到晚期则会有黄疸、腹水、呕血、昏迷等表现。

肝硬化患者应尽可能早治疗;尽可能避免使用损害肝脏的药物;避免有害的物理因子刺激;尽可能减少和及早治疗各种感染性疾病,避免各种创伤和手术;避免饮酒,特别是嗜酒。

由上,我们知道了肝硬化的早期症状不易被发现,建议肝硬化患者,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进行适当的身心锻炼,保持乐观的情绪都,对肝硬化治疗很有帮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识别肝硬化的早期症状早期发现肝硬化

了解疾病的症状对于疾病的预防是很有帮助的,对于肝硬化也是如此。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多了解肝硬化症状的相关知识,那么肝硬化的早期症状……详细>>

识别肝硬化的早期症状 早期发现肝硬化

肝硬化给患者带来的危害是很严重,但是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以为肝硬化只是会给自己的肝脏带来危害,这种说法是很片面的,肝硬化不但会给患者的肝脏……详细>>

肝硬化预防 如何发现早期肝硬化?

早期肝硬化往往无特异性症状或体征,肝功能检查可以没有明显异常,但在组织学上已有明显的病理变化。此类患者数量相当多,由于无临床症状,常常难……详细>>

早期发现肝硬化可逆转 怎样逆转早期肝硬化?

王先生有饮酒史12年,每天饮白酒半斤左右,两年前体检时发现患有早期肝硬化,同时HBsAg(乙肝表面抗原)阳性。看到体检报告后,王先生心情……详细>>

肝硬化应注意什么?肝硬化的早期症状

肝硬化应该要注意些什么?肝硬化在治疗和日常生活中都要有正确的认识,这样才能使疾病更快的恢复,不会出现并发症的恶化的可能性。同时,还应该要……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